DJ学校
DJ搓盘技术的诞生
    可是,当他第一次在露天舞会上表演这手绝技时,在场的霹雳小子们却没有如他想像的那样疯狂起来,大家反而停下舞步,不解地看着他,好像他做错了什么。可是,历史证明,霹雳小子们起初的不解恰恰说明了他发明的这项新技术是多么地具有创新性,多么地有力量。不久,大家终于明白这位20岁还不到的闪电大师究竟在做什么,从此布朗克斯的霹雳小子们疯狂地爱上了他,他的舞会场场爆满。萨德勒把闪电大师变成了一个品牌,人们来听的不再是DJ放的音乐,而是DJ本身。
    不过,俗话说得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闪电大师有一个合作伙伴名叫吉恩利文斯通[Gene Livingstone],两人总是一起去打碟。  闪电大师一直想把自己的速混绝活教给吉恩,可他资质愚钝,总也学不会。吉恩有一个弟弟,名叫西奥多?利文斯通[Theodore Livingstone],他从小就特喜欢跟在哥哥屁股后边,看他打碟。闪电大师传授技艺的时候西奥多总在一边偷学。那时候他们俩的音响系统一直是放在利文斯通家的地下室里,西奥多没事就跑下去玩。天性聪明的他很快就发现唱片里的间歇期看上去和其他部分不一样,其纹路要宽一些。虽然差距很小,但西奥多眼睛很尖,能够很轻易地看出差别。他开始试着把唱针直接放在间歇期的前边,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他终于能够做到一次就让唱针非常准确地落在指定地点。这可不得了,因为这样就不用在唱片上画记号,也不用倒转多少圈了。闪电大师发现后,惊讶得不得了。他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视现场表演技巧的DJ,他觉得如果让西奥多和他一起去打碟,肯定能火起来。可麻烦在于,那时西奥多只有13岁,连唱机都够不着。于是他找来一个放牛奶的板条箱,放在唱机前面,表演时让西奥多站上去,然后两人一起表演“速混”。结果可想而知,大家被这个小不点的绝技惊呆了。不久,西奥多就有了一个新外号魔法大师西奥多[Grand Wizard Theodore]。
    这事儿还没完。1977年的某一天晚上, 魔法大师”正在地下室练习打碟,声音开得大了些。突然门开了,他妈妈气哼哼地冲下面喊道: 你要是不立刻关掉唱机,当心我打断你的腿!”要知道,别看黑人孩子在外面野性十足,可他们最怕自己的妈妈。  魔法大师被吓呆了,右手神经质地抖了起来,那时他的手还放在唱片上呢,于是唱针在唱片上来回地摩擦起来。等他妈妈火消了,他也镇定了下来。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刚才那是什么声音?很有节奏感嘛!他试着重新开始摩擦唱片,同时又有节奏地调整左右平衡推杆,音箱里发出了一阵阵吱吱嘎嘎的怪异声响。如果摩擦得巧妙的
话,听起来动感十足。  魔法大师偷偷练习了一阵子,然后在一次舞会上当众摩擦起唱盘来。结果大家都被那声响迷住了,纷纷停下舞步,涌到前台。他们都想知道这神奇的刮擦声是怎么发出来的。
    就这样,嘻哈乐最具有代表性的搓盘  [Scratch]技术诞生了。
    难道是你妈妈发明了搓盘多年以后,一个记者这样问他。
    对呀,愿上帝保佑我妈妈。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