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嘻哈乐首位MC
    1977年7月13日晚上,天气格外炎热。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座露天篮球场内,一场霹雳舞会正进入高潮。在昏黄的路灯照耀下,人们可以看到球场上空漂浮着一层烟雾,那是由水蒸气和毒品天使之尘  (Angel Dust,即PCP,一种镇静剂)燃烧后散发的烟雾的混合体。场子里人山人海,汗味夹杂着毒品的臭味,熏得人直想吐。场子里不时有人言语不和,当场打起架来。可当打架的人被架走之后,人们又若无其事地涌上来填补空白,继续忘情地扭动身体,仿佛这是一场世界末日前的狂欢。
    确实,1977年是纽约历史上一个很糟糕的年份,市政府紧缩预算使得相当多的公共服务被终止,受打击最大的自然是像布朗克斯这样的贫民窟,这里大部分房屋年久失修,马路两旁堆满了垃圾,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怨声载道。失业的青少年们没有钱娱乐,免费的露天舞会是他们发泄过剩精力的惟一场所。这也正好说明一个道理:贫穷永远挡不住人们追求欢乐的冲动。
    话虽这么说,可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那时的舞会DJ都必须请一帮朋友担当保安,一来劝架,二来保护音响和唱片。那天晚上的DJ是酷力士,他除了打碟以外,还不时地拿起话筒说两句,不过他主要负责广播找人,失物招领什么的,间或喊几声保安的名字。这些人都是义务来为他服务的,为的就是在小姑娘们面前露下脸,出个名。等轮到需要煽动场内气氛时,他就把话筒递给旁边站着的另一名黑人,那人的嘴皮子可比酷力士厉害多了,可以不停地用顺口溜介绍新曲子,或者夸夸酷力士的打碟技巧。不过,这人最拿手的是喊话,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  摇起来,别停下  [YO rock and yo don’t stop!]。这句话被公认为嘻哈乐的第一句专用歌词,直到现在还经常能在舞会上听到。
    此人就是被称为“嘻哈乐首位MC”的Coke La Rock,其Coke和Rock这两个词都是毒品的俚语。他喊话的方式明显来自牙买加的祝辞人,句子很短,煽动性强。有时在换唱片的间隙他会来一段长点的,但内容也多半是吹嘘DJ的打碟功夫多么高,跳舞的霹雳小子舞技多么好,目的仍然是为了煽动场内气氛。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