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神侃型MC
    再后来,又有一对黑人兄弟吸引了闪电大师的视线,两人都是霹雳小子出身,哥哥外号叫做克里奥小子  [Kid Creole],弟弟外号叫做梅里梅  [Melle Mel]。这哥俩有一绝活:耍贫嘴。一件小事到了他俩嘴里,能翻来覆去地侃上半天。  闪电大师看重了他俩的语言天赋,把他们也招至麾下。
    如果说牛仔的风格接近牙买加祝辞人,那么克里奥小子和梅里梅的风格则更加接近纽约的广播DJ。前文说到,以道格拉斯骑师亨德森为代表的新一代广播DJ把黑人俚语带进了广播界,那种不间断的“神侃”成了当时美国最流行的一种播音方式,以至于舞会DJ 最先想到的就是模仿这些广播DJ的说话方式。那时纽约有一个很有名的舞会DJ名叫DJ好莱坞  [DJ Hollywood],如果单从风格上来讲,此人比Coke La Roke更有资格戴上嘻哈乐首位MC的光环。他的讲话方式就和广播DJ非常接近,说起话来都是成段成段押韵的,像诗歌一样。不像Coke La Rock,大部分时间都只会用短语。不过,DJ“好莱坞”主要活跃于纽约市中心的曼哈顿,在那里的商业迪斯科舞厅当DJ,和来自民间的街头文化缺少联系。但是,他
的说话方式给了那些布朗克斯街头MC很大的启发。
    克里奥小子和梅里梅就是深受DJ好莱坞影响的新一代MC,哥俩特别擅长即兴顺口溜。而闪电大师发明的速混技术,以及后来的节奏盒[鼓机]的使用,使得他能长时间地保持统一的节奏,但又不必让音乐太过喧闹,非常适合哥俩这样的“神侃型”MC。在闪电大师的鼓动下,他们哥俩和“牛仔”一起组成了一个MC三人组。“牛仔”擅长喊话,哥俩专攻顺口溜。不过他们三人最厉害的功夫就是轮说,也就是一句话由三人轮流说出来,每个人说一个单词。为此他们私下里排练过很多次,因此说起来速度特别快,粗听之下就好像一个人在说话一样,一点结巴不打。另外,他们三人在表演的时候还会加上一些统一的肢体动作,就好像是在台上跳舞一样。因为这三人的缘故,那段时间闪电大师的舞会成了布朗克斯区最火爆的舞会。从此以后,舞会DJ都要专门聘请MC来助兴,而这一角色原来都是由DJ自己担当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