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HOUSE音乐的出现
    嘻哈乐三巨头中的另一位风云人物班巴塔也没有闲着。1982年,他和手下的MC组合灵魂超音力在汤米男孩  [Tommy Boy]唱片公司旗下出版了一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单曲唱片《行星摇滚》  [Planet Rock]。这是第一首使用鼓机的嘻哈乐歌曲,鼓机冰冷而又机械的电子声响给这首歌曲带来了浓重的科幻味道。不过,这首歌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它对采样器的使用。此歌的采样不像其他歌曲那样,整段整段地采用别人的音乐素材,而是每首歌只采一点点,然后依靠出色的编配把这些偷来的音乐元素有机地混合在一起,完全变成了属于自己的新音乐。一句话,采样在这里变成了采集音色,而不是采集音乐。这一观念上的变化是革命性的,事实上,这首歌运用的采样技术和极富特色的电子声响是后来许多舞曲类型的鼻祖,比如房室舞曲
  [House]的出现就受到过此歌的很大影响。另外,虽然那时的采样器仍然非常原始,但随着采样技术的不断进步,音色拼贴变得越来越容易,终于使得DJ变成了嘻哈乐中可有可无的角色。从此真正意义上的DJ就从嘻哈乐表演中分离出来,改玩唱盘主义了。这些唱盘家们做出来的音乐大都和跳舞无关,纯粹是一种只有圈内人士才能欣赏的技术音乐,这是题外话。
    还有一部分DJ摇身一变,成为了唱片制作人。事实上,如今绝大多数有名的嘻哈乐DJ都是以制作人的身份出现在唱片封底。比如《行星摇滚》的制作人阿瑟贝克[Arthur Bake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原来就是一个技术出色的舞厅DJ,但由于他对收集唱片缺乏兴趣,便进了录音棚,专攻唱片制作。  《行星摇滚》是他的成名作。之后他广泛涉猎于舞曲界,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佳舞曲音乐制作人之一。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