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的国际性语言
    世界上十个不同音乐文化区的音乐各有特色,就拿乐器来说。全世界有好几千种不同的乐器,各种乐器的演奏方式各异,音色也不相同。有雄辩的小号、柔情似水的二胡、古朴典雅的维拉琴、激越奔放的乃格拉鼓。在声乐方面也是如此,有讲究共鸣和发声位置的意大利美声唱法,有追求韵味和字正腔圆的中国昆曲唱法,有图瓦人和蒙古人中流行的一个人同时唱出两个声部的喉声唱法,还有藏族喇嘛们神秘而奇异的能够产生出泛音来的翁该唱法。音乐的世界之所以丰富多彩,是因为世界上的各个民族生活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传统、不同的审美习惯和不同的价值观念,为了反映各自不同的社会生活,各民族的人们根据他们各自的审美习惯和价值观念,创造出了不同的音乐。
    人们能够理解其他民族的音乐吗?有不少人的答复是肯定的,因为他们认为音乐是一种国际性的语言,然而这个答复不一定正确。虽然人类有基本相同的生理特征,对自然界的声音也会有共同感受,但音乐不是自然的声音,而像任何一种语言一样,是经过人工制造或选择的、为了表现人类的思想感情而发出的声音。从符号学的角度来说,它是经过了人工编码的声音符号。既然是符号,它就和语言一样必须规定不同的符号所代表的不同意义。如小二度上行的音调,在中国许多地区的民间音乐中常常表现出悲痛的情绪,而在欧洲古典音乐中却是激昂向上的象征;三拍子在欧洲民间音乐中是欢快的圆舞曲节拍,而在中国西北地区民间音乐中是悲伤的叙事性节拍;向属方向转调,在西洋古典音乐中一般是情绪上扬的标志,但中国一些地区的民间音乐家,却把类似西洋音乐中向下属方向的转调当作情绪上扬的标志。没有学习过欧洲音乐的中国人,听不懂贝多芬的交响乐。没有接触过中国传统音乐的外国朋友,也听不出京胡独奏《夜深沉》所表现的内涵。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