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民族音乐的定义
    1.凡是音乐都是由声音构成的,是声音的三个要素(音高、音色、力度)在时间过程中展开的结果。尽管音乐的进行中有休止,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情况,但无声是相对的,是为了衬托有声才出现的;有声是绝对的,它才是音乐的主体。
    2.音乐的声音是人制造的或非人工产生但经过人的选择和加工。虽然有的民族认为非人工创造的某些自然音响(如鸟鸣、海啸)也可以是音乐,但从民族音乐学的观点来看,音乐是一种文化,没有人的印记的音响不是文化,故也不能称为音乐。
    3.音乐是超越了语词功能的精神文化。语言和音乐一样是以声音为载体的成系统的人的行为方式。在人类文明的初期,音乐和语言有可能是同源的。在以后的发展中,它们之间也一直存在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不仅互相影响,甚至有时会有中间性的领域,如中国传统戏曲中的念白,日常生活中的叫卖调等。因为把音乐和语言的界限设置在何处,不同的文化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在每一项具体的研究工作中我们必须小心地加以区分。一般说来,只起语词作用的因素为语言,超越语词功能的因素才是音乐。用这个标准衡量,因中国传统戏曲念白中的韵白有明显的旋律和节奏因素的变化,故应为音乐,而口白虽较口语夸张,也有一定的程式和规律,但仍应属于语言的范畴。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