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旋律构成和声的组合
    在欧洲音乐中调式概念和音阶概念有时是一致的,如大音阶亦称为大调式,小调式也可以叫小音阶。但在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其他音乐文化中,调式和音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是以音阶中的某一个音或某几个音为主有机组织起来的一群音,如在我国音乐理论中,无半音五声音阶由宫、商、角、徵、羽五声分别作调头(即西洋乐理中的主音)可以构成五种不同的调式。在亚洲、非洲的不同音乐文化中,也有各自的音阶和调式体系。
    旋律就是曲调,是乐音按照一定的调式逻辑关系互相连接而构成连续的单音进行。由于各个乐音在曲调的进行中都占有一定的时值,所以旋律的构成因素除音高、调式外,还有节奏。在世界各民族的音乐中,都没有脱离节奏的旋律。
    音乐作品中声部组合的方式叫织体。织体分为单声部与多声部两种,前者以单一曲调为其陈述方式;多声部织体则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声部互相结合为其特征。单声部音乐只有一个旋律,多声部音乐则包括主调音乐和复调音乐两种。主凋音乐突出一个主要的旋律,一般在最高声部,其他声部作为伴奏或助奏;复调音乐同时有几个不同的旋律,它们之间或互相模仿,或形成对比。
    两个或更多的乐音同时发出音响称为和声,两个乐音并作称为和声音程,三个乐音并作则称为多声和音或和弦。研究
不同和声音程和不同和弦的构造、它们之问的关系以及如何将它们加以连接的学问称为和声学。近200年来,在欧洲发展起来的和声学,对世界各民族的音乐产生了深刻而J一泛的影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