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日本音乐概况

    日本是亚洲东部的一个岛国,西隔东海、黄海、日本海,和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相望;东临太平洋。领土包括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四个大岛和近四千个小岛,面积37.78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60%的本州岛是日本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岛屿。日本人口有1.2亿。几乎全是大和族,在北海道生活着一些阿依奴人,外侨主要是朝鲜侨民和华侨。日语为国语,阿依奴人通用阿依奴语。日语的语言属系未定,有语言学家认为应当属于阿尔泰语系。日本人主要信仰神道和佛教。
    日本的海岸线曲折漫长,多港湾,境内河谷交错、山地崎岖。日本的河流都比较短小,水量充沛,水势湍急,水力资源丰富,但不利航行。山地占全国总面积76%,本州北部和北海道的山脉为南北走向,本州南部和四国山脉为东西走向,两者在本州中部汇合为中央山结,成为全国地势最高的地区。全国最高峰为海拔3776米的富士th。日本的气候为温和湿润的海洋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但常有地震发生,也常遭台风的袭击。
    根据出土文物可知,在距今3万年至1万年间,日本经历了旧石器时代;从公元前5000年到前250年的绳纹文化和从前250年到公元250年的弥生文化时期则为日本的新石器时代。日本在弥生文化时期开始接受中国文化,从中国传人了铁器、青铜器和种植水稻的技术。公元6世纪,在引进汉字之后,又从中国引进了佛教,并派遣使者到中国学习文化。公元710年,日本迁都奈良,开始了奈良时代,794年迁都平安,改称平安时代。奈良时代和平安时代,日本和中国交往密切。到10世纪,日本人创制了日文,真正开始发展日本文化。在12世纪末开始的镰仓幕府,和14世纪中叶开始的室町幕府时代,日本和中国、朝鲜恢复了贸易往来。从15世纪中叶开始,日本进入战国时代,国内群雄割据,战乱不止。1543年,葡萄牙船队到达日本,传教士和欧洲商人陆续登陆,把西洋文化带到了日本。17世纪初到l9世纪中叶,日本为德川幕府所统治,确立了社会的等级制度和武士内部的秩序。
    1868年,德川幕府被推翻,成立了以明治天皇为首的新政府,推行政治、经济和文化上的维新运动,史称明治维新。明治维新使日本迅速发展资本主义,成为一个军事封建的帝国主义国家。日本有着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日本音乐包括传统音乐和洋乐,后者是指在近代接受西洋音乐影响后,按西洋作曲方法创作的音乐。目前虽然日本洋乐在其国内有很大的市场,但从世界范围来看,日本传统音乐的影响更大。因为日本在历史上和我国音乐文化交流甚多,所以其传统音乐和我国有密切的关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