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日本传统音乐
    日本传统音乐一般分雅乐、声明、琵琶乐、能乐、民谣和民俗音乐、筝乐、尺八乐、三味线音乐等八个不同的类别。其中的琵琶乐、筝乐、尺八乐、三味线音乐都与由我国传去的乐器有关。
    日本雅乐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雅乐是指古代从中国和朝鲜传入的舞蹈音乐.日本人称为唐乐和高丽乐;广义的雅乐则包括日本古代的祭祀歌舞和接受中、朝音乐影响之后新创作的艺术歌曲。这里我们主要介绍狭义的雅乐。
    唐乐和高丽乐的结构相同,都有序、破、急三个部分组成。序是散板,节奏自由,速度非常慢;破的速度较慢,节拍规整,节奏统一;急是快板。虽说完整的乐曲都应包括序、破、急三个乐章,但实际上大多数乐曲只有破或急一个乐章,当然也有包括破和急两个乐章的。唐乐又称左方乐,唐朝时传人日本.其风格明朗,具有和声性,有管弦乐和舞乐两种形式。前者注重音乐的表现,大多以2拍子加4拍子组成的混合节拍6拍子演奏,速度慢,节奏比较自由;后者是舞蹈的伴奏,多以2拍子加3拍子组成的5拍子演奏,速度较快,节奏也鲜明一些。高丽乐又称右方乐,是古代朝鲜的音乐,大概是在公元5世纪传人日本,它的曲调抒情,织体有复调性。学者们分析了日本雅乐中的唐乐认为它和我国古
代的雅乐无关,而源于中国古代的燕乐。
    声明又叫梵呗,是佛教的典礼音乐,日本的声明最早是从我国随着佛教传人的,但后来日本人自己也创作了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声明。声明主要包括汉赞、和赞、讲式、论义四种。汉赞是用日语的词序来唱汉语歌词的佛教赞歌;和赞是用日语演唱给信众听的歌曲,内容有赞颂佛的,也有劝人接受佛教教义的;讲式是汉文体的一种说唱,讲述因果报应、生死轮回的故事,对日本世俗的说唱音乐有很大的影响;论义是僧侣间有关佛教教义的问答。声明的旋律风格庄重,速度缓慢,与佛教的仪式相结合。用锣、镲、铙等金属打击乐器伴奏,但只在歌唱的间歇时演奏,唱时不伴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