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蒙古音乐马头琴伴奏
    在蒙古国,无论演唱长调还是短调,一般都用马头琴伴奏。马头琴是拉弦乐器,因琴杆上端雕刻有马头而得名,相传公元12世纪已在民间流传。马头琴的音箱为松木制成,呈梯形,琴杆细长,用榆木或紫檀木制成。两根弦用马尾制成,弓毛也用马尾制成,演奏时弓子不夹在两根弦中。马头琴发音低沉,音量较小。定弦与一般拉弦乐器相反,外弦低、
内弦高。马头琴除了作独奏乐器外,也是民歌、说唱音乐的伴奏乐器,同时还可以参加合奏。演奏方法常用以下两种:一种是用指甲从弦下向上顶弦,一种是用左手指的二、三关节处按弦;前一种音较后一种大而清亮,增加了色彩和表现力,故采用的人较多。马头琴适于演奏柔和细腻的抒情乐曲,特别适合于演奏悠长辽阔的旋律。在伴奏长调和短调时,多用颤音来模仿演唱者的发声特点。马头琴的乐曲多是由民歌的旋律演变而成。
    蒙古人能歌善舞,民间舞蹈种类繁多,极为丰富,包括劳动歌舞,生活风俗性歌舞和仪式歌舞。通过草原的马上生活提炼成的骏马舞,造型挺拔豪迈,步伐洒脱轻盈,在挥手、扬鞭、腾跳之间,各种动作都使人感到骏马的纵跃和蒙古国人民骠悍、勇敢的性格。反映妇女劳动生活的挤奶舞,节奏欢快,舞步轻捷,表现了蒙古国劳动妇女纯朴、热情的气质。生活风俗性歌舞和仪式歌舞如“盅碗舞”、“筷子舞”、各地的“婚礼舞”等,都具有浓郁的民间特色。这些民间舞蹈多用短调的旋律伴奏或伴唱。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