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巴合西音乐
    在今天的土库曼语中,“巴合西”是一个多意词,不但用来称呼民间歌手和诗人,也用来称呼民间史诗的演唱者,从这个意义上讲,土库曼的“巴合西”相当于哈萨克语中的“阿肯”,和柯尔克孜语中的史诗演唱者“玛纳斯奇”也有些近似。“巴合西”还有一个意思是指“老师”,蒙古语中也是这样称呼的,当代的“巴合西”中有自学成才者,但大多数是经过向老“巴合西”学习后才成为“巴合西”的。“巴合西”大多在被称为“托一”(toy)的民俗活动中进行演唱,“托一”一般是在庆祝小孩诞生、给小孩剃头、婚礼以及为年满62岁的老人祝寿时举行。“巴合西”演唱的曲目主要有在土库曼语中称为“德散”(dessan)的叙事长诗、富于哲理性的小型说唱形式“铁尔麦”、民间歌曲,也演奏民间乐曲。
    叙事长诗有两个主要的类型,第一类是古代流传至今的英雄史诗,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乌古斯可汗的故事》,叙述了突厥民族早期的历史和神话传说;第二类是l6到18世纪中亚大诗人用突厥语或波斯语写的长诗。
    “巴合西”的一次表演一般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称为“雅坡比勒达克一阿伊地姆拉”(yapbyldak aydymlar),第二部分称为“欧他一阿伊地姆拉”(orta aydymlar),第三部分称为“其可姆里一阿伊地姆拉”(cekimli aydymlar)。第一部分音区较低,第二部分用中音区,第三部分用高音区。他们的表演总是从抒情委婉的低音歌曲、乐曲开始,音区逐渐升高,到激越动听的高音歌曲、乐曲结束。这三个部分所用的音区因人而异,一般第一部分的最低音是扩dl,最高音则为Cl--11;第二部分的最低音是C,到,最高音是el_一al;第三部分的最低音是el--al,最高音则没有限制,“巴合西”可以按照自己的嗓音条件和声乐技巧,自由地加以发挥。“巴合西”在演唱时,一般用二弦的弹拨乐器独它尔自弹自唱,也有人加上弓弦乐器艾捷克伴奏。这两种乐器和中国维吾尔族的乐器独它尔、艾捷克形制基本相同。土库曼的独它尔有13个品,一般用第一品到第五品伴奏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的音域比第一部分宽,一般用第一品到第十品;第三部分是高潮部分,则几乎所有的品都可能用到。
    20世纪20年代,土库曼斯坦建立了苏维埃政权,成为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从那时起到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音乐对土库曼有很大的影响,而土库曼传统音乐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20世纪90年代以来,“巴合西”受到政府的重视,他们所代表的土库曼传统音乐也得到了发扬光大。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