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佳美兰乐队乐器介绍使用
    排琴是佳美兰乐队中除锣外最重要的一类乐器,各种排琴以竹板、木板、铜板或铁板制成键,放在木架上,用木槌击奏。排琴类乐器包括木琴(Gambang)、金属排琴(Saron)和带有共鸣筒的金属排琴(Gender)三种。木琴由21到22块大小不等的竹板或木板悬吊在一个长约150厘米的木架上构成,音域可以达到四个八度,音色清脆明亮。金属排琴由六到七块铜板或铁板固定在共鸣箱上构成,用一根一端缠着布的木槌击奏,音色清亮且具有穿透性。和排锣一样,金属排琴也有两种音阶之别,各自又包括倍低音排琴、低音排琴、中音排琴、高音排琴四种,彼此相隔一个八度音程,四件乐器的音域有四个八度。带有共鸣筒的金属排琴由1到14块金属发音板放置在木架上构成,每个发音板下面挂有一只调过音的竹制或铁制共鸣筒,有高音、中音、低音三种。因有共鸣筒,它的音色十分柔和,余音较长,能将其他乐器的音色融为一体。
    佳美兰乐队用称为“肯当”(Kendang)的双面长鼓,鼓嚣于木架上,用手敲击。左手击强拍,右手击弱拍,用手的不同部位在鼓面上可以打出音色不同的声音。鼓在佳美兰乐队中是指挥,作用十分重要,大的佳美兰乐队一般用…大一小两面鼓,大的为“公鼓”,担任主奏;小的是“母鼓”,担任助奏。
    管弦乐器中的列巴布(Rebab)源于西亚的阿拉伯地区,是拉弦乐器,其形制和演奏方式都与我国蒙古族乐器马头琴相似。列巴布琴杆细长,共鸣箱为心形,是用椰子壳蒙上牛皮制成的,共鸣箱下安有支柱,弓子在弦外。切连朋(Celempung)是弹拨乐器,长约95厘米,琴体为船型,斜置在有四只脚的木架上,琴面上张有14根弦。演奏方式有些像我国乐器筝,右手弹弦,左手按弦。根据乐曲的调式,采用不同的定弦方式。竖笛(Suling)为竹制吹管乐器,长约30一40厘米,演奏斯兰德罗音阶的竖笛有四个音孔,演奏陪罗格音阶的竖笛有六个音孔,演奏的方法和我国乐器箫类似。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