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德路帕得古典音乐特点

    “德路帕得”以风格古朴、不尚雕琢而著称,被认为是表现“拉格”“最纯净的形式”。演奏一部“德路帕得”往往需要几个小时,要用好几个不同的“塔拉”。
    “德路帕得”包括“阿拉普”(Alap)、“交德”(Jod)、“构特”(Got)、“贾哈拉”(Jhala)和“塔拉诺”五个部分。“阿拉普”是整个套曲序曲,为散板,速度也很慢,用弹拨乐器“弹拨拉”演奏,不用鼓击节,整个套曲所用拉格的基本特征,在“阿拉普”中就已经表现出来。“交德”这个词的意义为“加入”或“参加”,是有板独奏,和“阿拉普”一样不用鼓击节伴奏,旋律通常围绕拉格主音的下四度音展开。“构特”(Got)是整个套曲即兴演奏所依据的音乐主题,这个主题不长,从四到十六小节不等,一般是中速,旋律强调拉格主音的上四度音,鼓的伴奏从这一个部分加入。如果是声乐曲,这一部分则称为“巴嗒卡扬”(Bada khayal)。“贾哈拉”是鼓和主奏乐器的竞奏部分,打击乐器和旋律乐器的对话,具有展开意义,其音域遍及整个音区。“塔拉诺”是整个乐曲的高潮部分,偶尔也引进快速的新曲调,其结尾部分加快,而且还可以再细分为几个节奏性的段落。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