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尼泊尔传统音乐概况
    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尔王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尼泊尔人口近两千万,其中85%是印度教徒,13%信仰佛教。尼泊尔是多民族的国家,其主要民族为尼瓦尔族和古隆族。因为尼泊尔曾长期存在过种姓制度,一些种姓历来以表演传统音乐为生,各民族又有不同的音乐文化传统,所以尼泊尔的传统音乐文化非常丰富。
    尼泊尔从事音乐的种姓主要有加伊纳(Gaine),达玛伊斯(Damais)两个,加伊纳是说唱艺人,而达玛伊斯主要为婚丧及喜
庆仪式演奏。种姓制度虽然在20世纪50年代就已废除,但到1964年实施土地改革以前,这两个种姓的人还是没有自己的土地,目前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是以音乐为谋生手段。
    加伊纳人信仰印度教,他们把印度教的艺术女神萨拉斯瓦提(Sarasvati)看作保护神。加伊纳人的先民约在13或14世纪,莫卧尔王朝统治时期从印度迁徙到尼泊尔,在17世纪已经出现在尼泊尔的文献记载中。加伊纳种姓的男人都会唱歌,也都会演奏一种称为“萨朗基”的弦乐器。加伊纳的女人操持家务,而男人在街头卖艺。1950年以前,加伊纳演唱的内容是每天的新闻,也包括一些神话传说和爱情故事,因此他们在尼泊尔有“活报纸”之称。今天,虽已有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但不少尼泊尔人还是喜欢昕加伊纳说唱的新闻。萨朗基(Sarangi)的形制和藏族乐器根卡、维吾尔族乐器艾捷克相似,有四根弦,由于个人嗓音条件不同,定弦也不一样。一般是第一、四弦定一个音,第二、i弦定成它的高五度音。演奏时,右手持弓,把乐器的音箱放在左膝上,用左手按弦。加伊纳的表演形式一般是自拉自唱。
    达玛伊斯种姓的主要职业是裁缝,音乐是他们的副业。达玛伊斯的乐队由两支唢呐、两支铜号角、大鼓、小鼓和双头鼓各一面和钹铜组成,唢呐用循环换气法演奏,用来演奏旋律,铜号角只能吹一两个音用来造气氛。达玛伊斯的乐队常为婚礼、葬礼和其他仪式演奏,他们的曲目也和这些仪式有密切的关系。目前,达玛伊斯的乐队也会应顾主的要求,演奏流行的歌曲和印度电影歌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