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尼泊尔传统音乐
    尼瓦尔人(Newar)生活在尼泊尔中部的加德满都盆地,他们的语言和藏语同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族。这个民族的音乐
数千年来一直受到印度音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传统音乐中有两种和印度“拉格”相近的体裁形式,一个叫“达帕”(Dapha),另一个叫“擦擦”(Caca),和印度的“拉格”一样,也是即兴演奏的。另一个方面是尼瓦尔人为神唱的颂歌和赞美诗,由于尼瓦尔人信仰印度教,这些歌曲大多用印地语或梵语演唱,其曲调也具有印度风格。尼瓦尔人的乐队由钹、鼓等打击乐器组成,不仅用于婚丧大事,也用于节日游行和宗教活动。
    尼泊尔另一个主要民族是住在西部的古隆族,这个民族的语言也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族,他们的音乐大多采用五声音阶,与印度音乐有较大的差别。古隆族最著名的传统音乐作品是音乐舞蹈剧《帕士拉姆王和雅玛瓦提王后的故事》,这个剧一般在五月中旬的月圆之夜开始表演,要连续演三天三夜。其歌曲由男人演唱,并由男性演奏家击鼓伴奏,但舞蹈演员一定是未婚的少女,舞蹈动作要求行云流水般舒展、顺畅。这个音乐舞蹈剧用于敬神,所以不能有半点差错,如果演出中出现问题,人们相信神会降灾给出错的音乐家和舞女,使他们变瞎或变疯,所以演出是非常认真、异常小心的。古隆族的民歌在尼泊尔也很有名,其中最重要的品种是情歌。古隆人还有类似萨满教的一种信仰,各种不同的萨满,都有他们各自的歌曲和器乐曲,这些音乐也是古隆族传统音乐的一个组成部分。
    住在尼泊尔北部的藏族和夏尔巴族与中国西藏的藏族、夏尔巴人一样信仰藏传佛教,他们的宗教音乐基本和西藏地区相同。另外,尼泊尔的藏族人也使用中国藏族普遍使用的各种乐器,如弹拨乐器扎木年等,他们的民歌也分为“谐”和“路”两种,与中国藏族民歌也有许多相同之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