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西亚北非地区的音乐体系特点
    1.乐音有条件的带腔。这一体系中也大量地运用带腔的音,其性质和中国音乐体系中的“腔音”接近。由于把一个全音分为四个等分,即以二度音程而言,除有2/4全音的小二度、4/4全音的大二度、6/4全音的增二度外,尚有3/4全音的中二度、]/4音和5/4音等微分音程。带腔的音主要用于构成中二度和5,/4音上,在1/4?2/4全音的范围内向上、下游移,类似我国潮州音乐中的“活五”。
    2.调式的基础也是由不同的二度音程构成的四音音列,因为全音被分为四等分,所以四音音列的样式甚多,常用的有1]种。由四音音列组合而成的调式数量亦甚繁多,有80多种、100多种诸说。]932年在阿拉伯音乐会议上根据实际需要规定的可用调式达95种。
    3.在节奏节拍方面,均分律动与非均分律动同时存在。在均分律动中,常以固定节奏型贯穿全曲,固定节奏各国不同,而且各有专称,达数百种,用手鼓或纳格拉鼓敲击,有时亦用其他乐器演奏。在节拍方面,除采用二、三、四拍子外,还经常采用混合复节拍,如五拍子、七拍子等。
    4.总体思维方式以横线性为主,但由于运用固定节奏型,旋律节奏与伴奏节奏之间往往形成对比,而表现出纵向性思维的特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