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阿尔及利亚的传统音乐“哈吾兹”
    “哈吾兹”是l7世纪初在特拉姆森附近形成的一种音乐形式,传到康斯坦丁和阿尔及尔后,传遍了全国。“努巴”产生于9世纪,其歌词所用的语言比较古老,一般群众听不懂。“哈吾兹”则要求其诗歌的语言要尽量通俗,接近日常的口语,所以很受群众欢迎。“哈吾兹”歌词题材很广泛,有歌颂伊斯兰教和圣贤的,有描写自然风光的,也有歌唱爱情的。“哈吾兹”的旋律比“努巴”简单,一首“哈吾兹”一般包括两到三个段落,每个段落采用不同的固定节奏型。“哈吾兹”由男人表演。
    “卡坠娅”一般在订婚、结婚、割礼仪式“努巴”演出后,由女子乐队“姆萨玛”(Msama)表演。“卡坠娅”用方言演唱,以爱情为主要题材,它的旋律优美动听,一首歌包括三个段落,其中的第二段一般是一首采用3/8或6/8拍轻快的可用来伴舞的歌曲。
    “哈乌非”是一种诗歌的形式,一首歌有数节,一节中又有4到5行,根据一定的旋律框架即兴编唱,内容非常广泛,既有反映宗教内容的,也有反映世俗生活的。“哈乌非”由妇女演唱,摇篮曲和儿歌也属于此类,除摇篮曲和儿歌外,还包括劳动歌、哀悼歌以及在伊斯兰教斋月时唱的各种歌曲。
    上述传统音乐品种大多与世俗生活有关。此外,阿尔及利亚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还有许多传统的宗教音乐,包括咏唱可兰经的吟诵调,唱给安拉和圣贤的赞美诗,以及流行在撒哈拉沙漠和阿特拉斯山区由妇女表演的宗教歌舞“撒夫”等。但当地的群众都认为它们是宗教仪式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不能纳入“音乐”的范筹之中。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