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黑人土地上的音乐概况
     几内亚虽然是一个西非国家,但她的国名却是流行在北非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的柏柏尔语,意思是“黑人的土地”。在这片黑人的土地上,流行许多十分奇特的乐器,可以分成吹奏、弹奏、拉奏和击奏几大类别,各有一些代表性的品种。其中有些乐器不仅是几内亚各族人民的宝贵文化财富,也是人类乐坛上的珍品。
    几内亚的吹奏乐器有号角、横笛等。号角一般是木制的,但也有象牙制成的,斜吹便可以发出声音来,一只号角一般只能吹一个音,乐队一般由尺寸不同的四到八只号角组成,大家配合起来,既可以吹奏旋律也可以演奏和声。几内亚西部地区几乎每个村子都有号角乐队,乐队由村长或酋长领导,在庆祝节日时演奏。横笛用藤杆制成,将中空的藤杆一端用蜡堵死,在另一端开吹孔和几个按音孔,便能制成一只横笛。横笛是猎人们喜爱的乐器,他们打猎时,吹横笛互相联络,打到了猎物,又吹横笛伴奏欢乐的歌舞。由横笛伴奏的歌曲题材非常广泛,有讲述历史传说的,有乐弓是生活在热带丛林中的猎人们喜欢的乐器,它可能是人类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几内亚的乐弓就是狩猎用的弓,猎人们在庆祝狩猎丰收唱歌跳舞时,常用一个小木棍敲打弓弦发音,并用嘴触及琴弦的不同部位,使一根弦发出不同的音高来。马里流行的弹拨乐器“科拉”在几内亚也很流行,它们是专业民间歌手喜爱使用的民间乐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