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刚果民主共和国音乐概况
    刚果民主共和国位于非洲中部,西部有一个狭长走廊通向大西洋。该国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有5000多万人,包括250多个不同的部族,其中80%以上的部族的语言属于尼日尔一刚果和科尔多凡语族中的班图语,此外还有一些部族的语言属于苏丹语系。刚果民主共和国在独立前曾为比利时的殖民地,1960年获得独立,1971年改称扎伊尔共和国,1997年改为今名。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传统音乐按照民族集团不同大致可以分为班图和卑格米两种不同的风格。
    班图风格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民间音乐中具有代表性。班图音乐大多是歌、舞、乐融为一体的,一般都采用复节拍,一首作品至少同时采用二至三种节拍,由于各声部采用不同节拍,而都有独立的节奏型,所以不同的节奏型和重拍在各声部交错出现,节奏显得异常丰富。声乐作品一般都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领唱,第二个部分是合唱,合唱部分多为保持平行三度进行的两个声部。有时,合唱队中需要有数位领唱者,演唱时强调发音器官放松,声音自然而流畅。歌、舞一般都要用乐器伴奏。班图音乐作品无论篇幅如何长大,都是由一个短小的基本段落不断重复而构成的,在重复时强凋变化和即兴自由地进行发展。班图音乐采用七声音阶,有时会出现西方音乐中所没有的中立三度音程。
    班图音乐一般是与仪式联系在一起的,仪式主要包括人生礼仪和与生产活动有关的仪式,前者包括庆祝出生、婚礼、葬礼等,后者有渔猎、播种、收获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