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坦桑尼亚音乐
    坦桑尼亚的中部地区民间音乐非常丰富,歌、舞、乐合为一体,每个表演者既是歌者、舞者,也要演奏乐器,著名舞蹈有庆祝酋长即位舞、丰收舞、婚礼舞、猎象舞等。庆祝酋长即位舞由男女舞者分两排跳,男舞者在腿上绑铃铛,舞蹈动作缓慢而稳重,歌词都是赞美诗,用笛子和号角伴奏,目前这个舞蹈也用来欢迎贵客来访。丰收舞一般在五月表演,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合唱,第二部分是欢快的舞蹈。婚礼舞是用鼓伴奏、由妇女表演的舞蹈。所用的鼓为沙漏型的,形状像朝鲜族的杖鼓,长约50到60厘米,只有一面张皮。猎象舞是猎象之前跳的,目的是乞求猎象成功,目前也在喜庆仪式上表演。这种舞蹈用木琴、二弦的拉弦乐器“尺喷啧”(Chizeze)、竖笛和各种各样的摇晃器伴奏,舞者穿着用铜扣
和各色珠子装饰起来的兽皮衣,场面非常壮观。
    东南地区的割礼舞和面具舞全国闻名,这两种舞蹈都用一种“里皮库”鼓伴奏。这种单面鼓是圆锥状的,一面蒙皮,另一面很尖,演奏时把鼓插在地面上即可。这一地区还流行拇指钢琴、木琴等乐器。
    西南部高原和鲁夸湖地区流行沙漏型的鼓,男子舞和女子舞都用这种类型的鼓伴奏。这一地区是古代从坦桑尼亚东海岸到马拉维湖一带的贸易通道,当年在这一通道上行走的不仅有当地商人还有阿拉伯商人,因此这一地区的音乐很明显地受到马拉维音乐和阿拉伯音乐的影响。一些源于马拉维的歌曲和舞蹈在这里也很流行,在这一带的城镇中流行的歌曲中明显可以听出阿拉伯音乐的因素,而这种因素在乡下却基本听不到,所以有人推测当时阿拉伯商人只是在城镇活动和居住,他们的音乐并没有影响到广大的农村。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