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拉脱维亚的民间音乐概况
    地处波罗的海沿岸的拉脱维亚共和国的面积不大,人口也不多,但这个国家却是许多语言学家十分关注的地方。拉脱维亚语属于印欧语系,这一语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系之一,欧洲和印度的主要语言,包括英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印地语、梵语、伊朗语等上百种语言都属于这一语系。因为拉脱维亚语在过去的一千多年中变化不多,在印欧语系诸语言中保存的古代因素最多,所以拉脱维亚便成为研究印欧语系历史的一个重要地区。
    音乐总是和语言相联系的,一个民族语言的特点也总会在其民间音乐中反映出来。一般来说,保存古代语言成分较多的民族和地区,在民问音乐中也会保存更多古代的特征。那么,拉脱维亚的民间音乐中有没有保存较多的古代特点呢?
    和许多保存古代特点的语言一样,拉脱维亚语中没有“音乐”这个词,也没有“民歌”这样一个概念。和“声乐”有关的词有两个:一个是“芝达特”(dziedat),另一个是“噶为勒特”(gavilet),前者的意思是“歌”,后者的意思是喊”。这两个词可以包括“民歌”在内的几乎所有声乐作品。拉脱维亚人所说的“歌”,包括了仪式歌曲、叙事歌曲、抒情歌曲等体裁,而他们所谓的“喊”则包括了农民、渔夫和牧民唱的劳动号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