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匈牙利民歌
    匈牙利音乐家巴托克把匈牙利民歌按旋律结构分为三种类型:古代类型、新类型和混合类型。第一种类型的曲调,以羽调式为主,曲调常分为两个部分,第二部分一般是第一部分移低纯五度音程的重复。这种曲调的结构形式,音乐学上称为“五度结构”,《风,来自多瑙河》便采用了这种结构。采用五声音阶羽调式和五度结构是匈牙利民歌的最主要特点。
    中国北方诸少数民族的民歌中也有不少曲调是羽调式并采用五度结构的,如蒙古族民歌《国兵歌》、《沙拉塔拉》和裕固族民歌《剪发歌》等。匈牙利音乐家柯达依把匈牙利民歌和一些东方民族的民歌加以比较后指出:“这些在曲调结构、句法、节奏上具有本质上的显著的一致不可能只是偶然的,不可能是基本思想的偶合,这必然是有前提的:它们有所接触或有共同的源泉。我们一方面在匈牙利,一方面在如今仍然保留着东方诸民族的集体的部分中,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因素。
    匈牙利民歌为什么会有突出的东方风格?有历史学家认为“匈牙利”这个词与曾经生活在中国北方草原上的游牧民族西突厥人中的“十箭部”(“奥奴古尔”)有关,还有人认为匈牙利人的族源与公元93年离开中国北方西迁的匈奴人有关。公元374年,西迁的匈奴人到达了匈牙利平原,也许是他们把古老的东方因素带到了匈牙利。
    《别离我可爱的家乡》是巴托克和柯达伊在1906年出版的《匈牙利民歌二十首》中的第一首,歌曲反映了匈牙利人在奥地利哈尔斯堡王朝的统治下,由于遭受民族压追,不得不离开家乡的凄惨情景。曲调是加有第二级音的五声音阶羽调式(匈牙利称五声音阶“拉”调式),表现出痛苦和压抑的心情。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