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英国民间音乐
    威尔士民歌中最著名的是和各种节日相联系的节令歌,有冬至节歌、新年歌和2月2日的圣烛节歌等。在这些节日里,威尔士人有互相访问的习惯,前往访问的人在主人的门外开始唱歌,而主人则在门里面回答,一问一答,互相祝贺节日快乐,并祝福来年万事吉祥如意。除了节令歌之外,威尔士还流行爱情歌、叙事歌等不同的歌种。和英格兰民歌一样,威尔士民歌也主要采用七声音阶,但其节奏没有英格兰民歌那样方整。威尔士人有许多民族乐器,其中最重要的是竖琴。竖琴是古代从欧洲大陆传人威尔士的,但比威尔士本土发明的乐器更为流行。竖琴不但用来伴舞,亦用来伴奏民歌演唱。威尔士民歌中有许多作品是用男声三声部合唱的形式表演的,而这种合唱一定要用竖琴伴奏。
    地处不列颠北部的苏格兰,其语言、民俗和民间音乐与在不列颠岛南部的英格兰、威尔士有很大不同。苏格兰民歌和中国民歌一样,多采用五声音阶,这使得它比较容易被中国人接受,在中国曾经广泛流传的英国民歌《友谊地久天长》就是一首苏格兰民歌。苏格兰民间最流行的舞蹈是称为“克依里”的社交舞,跳这种舞时,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为一组,与另一组交替轮换对象,围成圆圈起舞。苏格兰乐器中最流行的是风箱式风笛,在苏格兰乃至整个英国的  风箱式风笛各种典礼中,时常可以听见由穿格子呢裙子的苏格兰男子组成的风笛乐队的演奏。早在15世纪,苏格兰风笛乐队就已经是英国军乐队。l853年,它作为军乐队的地位被正式确认。如今在伦敦白金汉宫周围的草地上,每逢喜庆节日或皇家庆典,仍有苏格兰风笛乐队的演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