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西班牙传统音乐
    西班牙人多信奉天主教,按天主教的规定,在复活节前40天,不能吃肉,这40天就叫四旬斋。四旬斋前一周,要举行狂欢节,在狂欢节上演唱的歌曲也被包括在这一类。四旬斋禁止一般音乐活动,在此其间唱的歌,主要包括摇篮曲和游戏歌在内的儿歌、有关四旬斋的宗教歌曲和被称为“圆歌”(rondas)的小夜曲。“圆歌”是西班牙民歌中另一个重要品种,这种歌一般是青年男子向他所爱慕的姑娘唱的,演唱者和为他伴奏的音乐家排成半圆形,站在姑娘的窗外唱,故名“圆歌”。“圆歌”有时是独唱,有时是一领众和。
    西班牙人有举行迎春仪式的习惯,春、夏歌曲,包括在迎春仪式上唱的迎春歌、进行曲、祈祷神灵保佑风调雨顺的歌和各种各样的劳动歌曲。劳动歌曲分三类:一是和渔猎、采集有关的歌,包括打猎歌、渔歌、采橄榄歌等,这些歌曲表现出明显的阿拉伯音乐影响;二是和牧业有关的歌,如放羊歌、放牛歌等,多为对唱;三是和家务劳动有关的歌,如做饭歌、洗衣歌等,多为妇女们的合唱。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婚礼和宴会特别多,秋之歌曲主要是婚礼歌和宴会歌,西班牙的婚礼歌多采用“圆歌”的曲调。在秋天还要举行一些仪式感谢神灵,在这些仪式上,也唱一些有关神灵和圣者身世的叙事歌。 西班牙的民间乐器很多,有吉他、唢呐、风笛、手鼓、铃鼓、三角铁、铃等,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吉他。民间乐队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由唢呐、风笛和各种鼓组成的吹打乐队,一种是以吉他为主的小夜曲乐队。
    西班牙最有影响的民间舞蹈是“霍达”和“弗拉明科”。“霍达”(Jota)是一种用吉他伴奏、男女成双成对表演的舞蹈,“霍达”是“母亲舞”的意思,许多其他的民间舞蹈是它的变体,所以才叫“霍达”。“凡丹克”舞(fandango)和“塞吉地亚斯”舞(seguidillas)是“霍达”的重要变体。“弗拉明科”(flamenco)是流行在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的一种用吉他和响板伴奏的吉普赛舞蹈,旋律兼有吉普赛和阿拉伯风格,音域不宽,情调忧郁,常用装饰音。有独舞、双人舞等不同形式,舞者用鞋底敲击地面打出节奏,以腰部和手臂的弯曲为特征。
    西班牙民间音乐除采用欧洲的各种调式外,也采用阿拉伯的木卡姆调式,如许多民歌的音阶为mi、fa、8 fa、sol、#sol、la、si、d0、re、mi,显然是阿拉伯音乐中的“赫加斯”音阶。西班牙民间还常采用复节拍,如3/4拍的旋律用6/8拍的节奏型来伴奏,或歌唱部分用二拍子,伴奏部分用三拍子,采用复节拍是非洲音乐的特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