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意大利民间音乐
   意大利的民间舞蹈中,以流行在南方的塔兰台拉舞(tarantel?Ia)最为著名,欧洲古典音乐作曲家创作过许多6/8拍的塔兰台拉舞曲,使其名扬四海。“塔兰台拉”是意大利的一种毒蜘蛛,人被它咬后,便要跳这种舞蹈。有人认为跳舞是因为中毒所致,不跳便不能解毒;也有人说经过跳这种舞,出一身汗,蜘蛛毒液就会排出体外。在意大利,主要是妇女跳这种舞蹈,她们被蜘蛛咬后,便要请一个由小提琴、手风琴、吉他和铃鼓组成的乐队,并在乐队的伴奏下跳“塔兰台拉”舞。最近有医生对这种现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认为跳舞并不是中毒的反映,对解毒也没有多少帮助。被蜘蛛咬后跳舞,恐怕要归咎于社会和心理方面的需要,并不是生理上的需要。
    意大利北方最流行的舞蹈是“莫非林那”舞(monferrina),这种舞蹈起源于位于意大利东北的城市莫非林那,故名。这是一种众人围成圆圈跳的舞蹈,跳得优秀的一对男女在圆圈的中间领舞。意大利作曲家兼钢琴家克列门蒂(Muzio Clementi l752?1832)以莫非林那舞为题材,写过许多钢琴曲。除了塔兰台拉舞和莫非林那舞之外,铃鼓舞也是意大利民间流行的舞蹈。这种舞蹈要求成双成对地跳,但不论性别。可以两个男的一起跳,也可以两个女的一起跳,一男一女一块跳也行。铃鼓舞一般用抒情性民歌伴奏。
    意大利的民间乐器非常多,其中弦乐器有用木轮擦弦发声的手摇琴、拨奏的里拉琴、齐特拉琴和吉他、琉特;管乐器有风笛、排箫、双管芦笛;打击乐器有手鼓、铃鼓等。这些乐器中有些与中东相同,如手鼓和铃鼓,专家们经研究确认它们是古代通过丝绸之路,从亚洲传来的。
    意大利民问音乐作品多采用自然大、小调和不同的教会调式,北方有多声部民歌,两个声部问的关系一般是平行三度,南方民歌以单声部为主。
    因为意大利语有固定重音,单词的重音在该词的倒数第二个音节上,所以在意大利民间音乐作品中,常在乐节和乐句的结尾处,出现前短后长的节奏型。三拍子为XX一或xx,两拍子则为盖。我们在《我的太阳》、《桑塔露琪亚》和《重归苏连托》等歌中都能听到这种节奏型,意大利作曲家们所写的艺术歌曲和歌剧选曲中,这种节奏型也极为常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