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国蓝调音乐

“蓝调”又称“布鲁斯”(Blues)是一种具有民歌风的独唱曲,它最初是黑人自娱性的歌曲,后来非常流行,而且对包括爵士在内的几乎所有美国音乐品种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蓝调是在美国内战之后产生的,当时有不少被解放了的黑奴离开农场和家乡去北方城市做他们所不熟悉的工作,如修铁路、挖沟等,辛苦的工作和菲薄的工资使他们感到痛苦,便即兴编唱一些歌曲来表达自己的不幸,人们就把这种歌曲称为“蓝调”。人们之所以这样称呼这种歌是因为“蓝”(blue)在英文中有“沮丧”的意思,如美国人常说“Iam feeling rather blue today”(我今天觉得有些“蓝”)意思就是“我今天觉得沮丧”。
    那时候美国还有很严重的种族歧视,黑人和白人不可以住在一个社区。晚上,黑人们在他们聚居的社区里唱蓝调自娱,这种蓝调称为“乡村蓝调”(rural blues)。后来有黑人歌手到城市中的酒吧和沙龙去演唱乡村蓝调,并用吉他、口琴或钢琴伴奏,这些由专业歌手所演唱的蓝调则被称为“城市蓝调”(urban blues)。乡村蓝调演唱者多为男性,城市蓝调的演唱者则多为女性,蓝调的演唱家和演奏家经常与爵士音乐家合作,他们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蓝调和爵士都是黑人创造的音乐,节奏复杂多变,旋律都用蓝调音,还都强调即兴演唱和演奏。

   为什么蓝调的第一句歌词要重复?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歌手在即兴演唱中需要边唱、边想、边编词,重复可以给他们提供必要的时间。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解释,以为这种格律与非洲西部的诗歌格律有关。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