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墨西哥音乐文化概况
    地处北美洲西南部的墨西哥是美洲印第安人古代文化的中心之一。早在1000多年前,玛雅人就在这里建立了王国,创造了象形文字,建筑了宏伟的宫殿,并在农业生产、天文历法、文学艺术等方面达到了很高水准。从12世纪到16世纪,印第安人在墨西哥创造了举世闻名的阿兹台克文化,其建筑和雕刻艺术十分发达,成绩斐然,至今令人叹为观止。通过文献记述,可以了解墨西哥古代音乐的概况,从传承至今的乐器,更可以探索当时音乐的风格。
    从出土的陶制管乐器的音孔安排来看,古代墨西哥音乐主要用五声音阶。今天,墨西哥印第安人民歌中大多数曲调也采用这种音阶,在古代的墨西哥,音乐曾是仪式的组成部分,和中国古代的“乐”一样,印第安人将音乐、舞蹈和诗歌综合在一起。16世纪,一位西班牙传教士曾经这样描述当地印第安人的歌舞:
    “舞蹈者到达现场后,就动手弹奏乐器。两名优秀的歌手开始唱歌。一只大鼓用双手敲击,称之为韦韦特尔。另一只鼓用木棍敲奏,就像西班牙乐器那样,称之为‘特波纳克斯特尔’。三四个印第安人吹起非常刺耳的口哨,表示想开始跳舞。乐器的声音很轻,然后音量逐渐增加。舞蹈者听到乐器声后,便开始载歌载舞。最初几首歌速度较慢,音调深沉。一曲歌罢(这首歌听上去好像很长,因为唱得很慢,但是不超过一小时),乐器的音色发生变化,于是领唱的人开始唱另一个曲调,比原来的略高一些,而且更为生动活泼。这样,歌曲的音调越来越高,好像从男低音唱到男高音一样。”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