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古巴歌舞
    瓜西拉(guajira)得名于“瓜西罗”(guajir0,意为“内地的农民”)一词,源自西班牙,是流行在古巴岛内陆的一种民间舞,其特点是把西班牙音乐中典型的6/8和3/4拍叠加在一起,形成复节拍。瓜西拉有“蓬托”和“萨帕特奥”两种变体,“蓬托”是一种6/8拍的快步舞,但旋律却基本上是2/4拍。古巴的“蓬托”与巴拿马的“蓬托”很相近。跳“萨帕特奥”(El Zapateo)舞时,男女舞伴不搂抱在一起,彼此分开,互相挥舞手帕,舞蹈动作的特点是快速地跺脚,与西班牙的踢踏舞相似。瓜西拉用吉他伴奏,歌词是8个音节为一行的抒情诗,一般由前奏和两个分别为大、小调的乐段构成。
    丹松舞(danzon)是1879年由一位黑人音乐家带到古巴的,它源自西班牙,又受到非洲音乐的影响。跳这种舞的时候,男女舞伴手握着手。“松”(son)是1910到1916年问在古巴东部各省兴起的一种舞蹈,其典型的节奏形式是“五音列”,第一、三、五个音符是八分音符,第二、四两个音符是十六分音符。“松”常用吉他、特雷斯(三弦吉他)、低音提琴、小号及打击乐器伴奏,有时还加上钢琴和其他管乐器。“松”通常有一个独唱的引子,其旋律同时具有西班牙和非洲的风格。
    伦巴(rumba)是古巴音乐中由黑人创造出来的歌舞品种,最初源于哈瓦那的贫民窟。劳动之余,黑人们围成圆圈集体群舞,并敲打瓶子、锅、勺子等日常用具为这种舞蹈伴奏。伦巴用2/4拍,节奏强烈,灵活多变,每个小节都有一个不同的节奏型。它的歌词简朴,多重复,常采用领和呼应的形式演唱。伦巴舞动作的主要特色表现在肩的抖动和胯的摇摆,气氛热烈欢腾。
    丰富多彩的古巴歌舞中的节奏用各种打击乐器加以强调,古巴歌舞乐队中最有特色的打击乐器有“克拉维”、“马拉卡斯”、“古落易”、“康加”、“驴颚铃”等。“克拉维”是一对圆柱型的木块,很像中国的梆子,演奏时互击并用拱起的手掌使其产生共鸣。“克拉维”在乐队中敲出基本节奏,人们认为它可以表现“古巴心灵中最深邃的感情”。“马拉卡斯”是一对装满了种子的葫芦,“占落易”则是一个边缘刻成锯齿状的葫芦,用木棒刮奏,“马拉卡斯”和“古落易”在古巴和拉美各国的歌舞乐队中都很常用。“康加”是由一个烧空的树干蒙上羊皮制成的鼓,声音非常洪亮,曾是生活在丛林中的印第安人传递消息的工具。“驴颚铃”是古巴歌舞乐队中最独特的乐器,在驴颚骨上装上金属的小铃,晃动驴颚骨,铃铛会发出哗哗的响声,非常有特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