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多巴哥的音乐文化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狂欢节从新年开始一直进行到三月,这期间在首都西班牙港到处都能听到“加勒比索”的演唱。每天晚上,歌手们在街上对歌,每年在对歌中获得第一名的歌手被授予“加勒比索皇帝”的称号。当年涌现出的最佳作品,则被授予“马路进行曲”奖。1930年,“加勒比索”传人英国和美国,进而传到了世界各地。近年来,“加勒比索”又接受美国黑人灵歌的影响,加强了节奏的表现力,形成一种称为“索尔一加勒比索”的形式,很受欢迎。
    钢鼓乐队的历史没有“加勒比索”长,诞生的过程也很有趣。l945年夏,二战胜利的喜讯传来,群众欣喜若狂,纷纷走上街头唱歌、跳舞,并随手拿起了装饼干的铁桶、垃圾箱的铁盖和玻璃瓶来敲打,表达他们欢乐的心情。当时的情景和音响给许多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一些音乐家受到启发,开始进行试验。他们最初用饼干桶试验,发现把桶底敲凹进去后,声音更好听。后来又发现,如果在桶底上凿几条沟,把它分为几个区,便可以发出不同音高,这样,制成了最初的钢鼓。音乐家们又用废汽油桶进行试验,发现它比饼干桶音色好,于是便用汽油桶制作钢鼓。钢鼓最初用小木棍敲击,鼓槌上包乳胶皮后,音色更柔和。
    经过半个世纪的试验和发展,现已形成了编制不同的钢鼓乐队。大型钢鼓乐队包括男高、倍男高、女低、倍女低、吉他、大提琴、混合低音和节奏八个声部,40多位演奏员演奏80多面尺寸各异的钢鼓。乐队中高音钢鼓音色明亮,中音的音色柔和,低音的音色宽厚,它们组合在一起,不仅能演奏民间音乐作品和“加勒比索”,也能胜任各种各样的古典和现代作品。如巴赫的《b小调托卡他与赋格》,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和德里勃的《花之圆舞曲》等。
    1962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独立后,钢鼓乐队得到国家的支持,发展很快。20世纪70年代,成立了推进钢鼓发展的组织,每年11月举行钢鼓比赛,以提倡和推广钢鼓,发展钢鼓的演奏技术。目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200多个钢鼓乐队,经常在国内外表演,欧美各国也建立了许多钢鼓乐队。l980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全星钢鼓乐队在北京演奏了“加勒比索”《狂欢节万岁》和《塞尔维亚的理发师》序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受到北京观众的热烈欢迎。
    “加勒比索”和钢鼓乐队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的创造,为加勒比海这个小国在世界乐坛上赢得了地位。“加勒比索”和钢鼓乐队所反映出来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的生活及他们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两种音乐表现出来的开创精神,对我们更有启发。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