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拉尼西亚的音乐概况
     美拉尼西亚(melanesia)位于西太平洋的赤道和南回归线之间,包括俾斯麦群岛、所罗门群岛、斐济群岛、圣克鲁斯群岛、新赫布里底群岛、新喀里多尼亚群岛,是一系列弧状的群岛。美拉尼西亚的意思是“黑人群岛”,岛上居民皮肤黝黑,但在人种方面,他们与非洲黑人没有亲缘关系,更接近澳大利亚的土著居民。根据人类学家和历史学家研究,美拉尼西亚人源于东南亚,他们的祖先大约在5000年前,乘坐着独木舟越过海洋到达这里,并在大大、的岛屿上定居下来。 
    在大洋洲,美拉尼西亚是音乐体裁最丰富的地区.各个群岛都流行包括民歌、歌舞、器乐等不同的体裁。民歌品种纷繁,有独唱、齐唱、重唱、合唱等不同的表演形式。歌舞十分丰富,多与礼仪和节庆有关。乐器主要有海螺、大木鼓、沙漏型单面鼓、贝壳摇晃器、曰弦、口哨、竹号、笛子、排箫、乐弓等,由于当地盛产竹子,乐器大多为竹制。
    美拉尼西亚民歌中最重要的表演形式是混声合唱,一般有三四个声部,也有多达五声部的,多在喜庆节日或感谢神灵赐予丰收的宴会上演唱。混声合唱以三度叠置的三和弦及七和弦为和声语言的基础,非常优美动听。这种混声合唱不是美拉尼西亚民歌固有的形式,而是18世纪西方人到达后,在基督教圣咏的影响下产生的。西方各国的传教士教会了美拉尼西亚人唱圣咏,而富有音乐天才的美拉尼西亚人不仅掌握了合唱的技巧,而且创造性地把西方和声引进本民族民歌的演唱。当数十个或上百个美拉尼西亚人唱起歌来,他们不仅能即兴地唱编出合唱,其和声丰富优美,音色变化多端,令人赞叹。他们演唱的合唱在音响方面和西方国家专业合唱团相比,并不逊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