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国黑人音乐简述
    美国黑人音乐大致可以分为劳动音乐、宗教音乐和流行音乐三个类别。劳动音乐中主要的品种是劳动歌曲;宗教音乐中最有影响的是黑人灵歌(the Negro spiritual)、福音歌(gospel mu?sic);流行音乐中则有蓝调(blues)、爵士(jazz)等不同的品种。在这些品种中,最早出现的是劳动音乐,而最有影响的则是蓝调和爵士。
    劳动音乐中最重要的品种是被称为“field holler”的号子。“field”这个词在英文中是“田野”的意思,而“holier”则是“唤起注意或感到痛苦时的叫喊、诉苦和抱怨”,从这个词我们能认识到美国黑人劳动号子的性质。
    号子都是即兴编唱的,大都用虚词为歌词,只有很少一部分用实词为歌词,大多采用五声音阶,而且有不少音“带腔”(英语中称为“bent pitches”或“flexible tones”)。号子分为两个大的类别,一个类别是在集体劳动时,配合劳动动作演唱的,多采用一领众和的形式,节奏整齐有力.  
    灵歌是一种在美国黑人中流行的基督教歌曲。黑人到达美国后,大多开始信仰基督教,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饱受奴隶主的残酷剥削和压迫,而且看不到出头之日,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基督教所宣传的“天堂”里,灵歌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马车从天上下来》是灵歌的代表作之一,曲调采用西非音乐中经常出现的五声音阶,并出现了许多切分节奏,这两点都是黑人灵歌具有典型性的特征。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在美国时,曾经听了许多不同的灵歌,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在他的第九交响乐(自新大陆)的第一乐章中,就采用了这首灵歌的旋律作长笛吹出的
主题。
    灵歌最初是即兴演唱的,也多采用一领众和的形式,所以也比较容易学。虽然它的内容是基督教的,但它的演唱形式和创作方式都保存了西非的传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