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时代的先河
     什么时候、哪一首歌曲、谁唱出的第一声是真正地表明了摇滚乐的确立呢?对此,人们一直是众说不一,有著作专门对此进行过考证。事实上,摇滚乐的出现并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许多因素的综合产物。1951年,克利夫兰电台主持人在将一首《我们要去摇,我们要去滚》(《we’re Gonna    Rock,We’re Gonna Roll)》的节奏布鲁斯歌曲中的“摇”和“滚”(Rock‘n’Roll)合在了一起,创造了“摇滚乐”一词。另外,像劳埃德普莱斯、汉克巴拉德、“胖子”多米诺等都先后录制过类似的歌曲。然而,1955年出现的一首歌曲对摇滚乐的确立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那年7月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上出现了一首名为《昼夜摇滚乐》(((Rock Around the Clock》,又译为《绕着时钟摇滚乐》)的歌曲位居榜首,这首歌曲是当时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电影《黑板丛林》中的插曲,因此在青少年中风靡一时,歌曲的演唱者比尔?哈利(Bill Haley,1925~1981)立刻成为了被崇拜的偶像。没有想到,当他在演唱了《昼夜摇滚乐》之后,电影《黑板丛林》因为内容不健康遭禁止放映,而他的歌曲却名扬全国。尽管之后哈利再也没有唱出比《昼夜摇滚乐》更好的歌曲,没有成为摇滚乐的中流砥柱人物,但是,他将布鲁斯、乡村音乐或许还包括“叮砰巷音乐”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摇滚乐时代的开端。
    如果说比尔哈利开启了摇滚乐时代的先河,那么,摇滚乐成为一种成熟的音乐形式则归功于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普莱斯利就像一阵阵盘旋不散的飓风,他唱到哪里,哪里便形成狂风暴雨般的狂热崇拜。这使他的影响经久不衰,对所谓的传统规范产生了巨大冲击。有评论说,他的音乐对社会所产生的冲击比原子弹的能量还要大,因为摇滚乐的力量是深远的。摇滚乐的价值在于,哈利和普莱斯利的风格拥有大量的听众,他们的歌曲在具有反抗精神的一代青少年中间唤起了共鸣,顷刻间,这一代人打破了国界,消除了民族问的文化隔膜,冲开了长期以来的不同民俗风尚、社会制度、政治观念、宗教信仰之间的禁锢,他们在声音中找到了结合点。有评论说,摇滚乐是一种节奏强烈的音乐,孩子们随之手舞足蹈,这是他们的音乐。这种音乐冲出了舞厅、酒吧走向了社会,将音乐的娱乐性转化为了社会性,将音乐的娱乐性转化为了商业性,更是将音乐的贵族性转化为了大众群体。性。这样的变化使得音乐在20世纪的社会和文化中,甚至对更远的将来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