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歌手埃尔维斯
    1954年至l956年,埃尔维斯(Elvis)在南方歌坛已拥有一席之地,但由于他太富有个性的演唱风格与传统的乡村音乐难以吻合,以致他尽管掌握了乡村土语,但在电台乡村音乐天地节目里的演唱不尽如人意。斯科蒂穆尔当过他的经纪人,后来鲍勃尼尔顶替了穆尔的位置;但对他演唱生涯发生重大影响的要数“上校”汤姆帕克这位经纪人,他在埃尔维斯身上看到了一种将反抗与顺从奇妙地交织在一起的东西,无论是在他已确立地位的乡村音乐领域还是在他将要释放巨犬潜能的其它领域,这种东西都必将引起全国上下的关注。
    不久,阳光唱片公司容纳不下埃尔维斯了。有限的设备和尚未在北方形成网络的销售市场阻碍了他的发展。在帕克的努力下埃尔维斯离开了阳光公司,找到了新雇主,著名的美国无线电公司,为此美国无线电公司支付给阳光唱片公司一笔35000美元的巨款,埃尔维斯的“跳槽”实际上给摇滚乐带来了转机,因为改换门庭不仅使这位无可争议的摇滚乐之王登上了国际舞台,同时也标志着美国唱片制造业第一次承认摇滚乐的存在。至此以后,摇滚乐不再是受一小部分自高自大的小公司所控制的地方音乐,而成了那些实力雄厚的大公司的共同财产。摇滚乐大摇大摆地进入了世界市场。大老板们意识到违背青少年的意愿,会动摇他们在市场上的地位。不过,不可避免的是为了使摇滚乐顺利地进入市场而进行的调节会使它的内容和特点发生变化。
  美国无线电公司在埃尔维斯普雷斯利身上确实是花了大本钱。他们特地把纳什维尔著名的制作人、吉它鉴赏家切特阿特金斯(Chet Atkins)安排
在埃尔维斯身边,要求很明确:对在阳光唱片公司承制的早期作品进行再创作。一些已崭露头角的年轻作曲家被聘来进行改编。其中有著名的作曲家杰里‘莱伯(Jerry Leiber)和迈克?斯托勒(Mike Stoll。),他们曾为“流浪者”和“航行者”(Coasters)两支乐队创作过轰动一时的歌曲,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却使一些唱片失去了某种自发的情感,明显留有人为的凿痕。毫无疑问,这时普雷斯利表现出来的是具有强烈自我意识,有时甚至近似于自我嘲弄的线条清晰的风格。不过美国无线电公司为他灌制的第一张唱片《令人心碎的旅馆》(((Heartbreak H。tel》)还是表现出了勃勃生气和热烈情感。稍后的一张唱片《别粗鲁》(《Don,t Be Cruel)>)更是打动了大众的心,竞同时荣登美国流行歌曲排行榜、乡村歌曲排行榜和节奏布鲁斯歌曲排行榜榜首。首次获得的这一殊荣形象地证明了将美国音乐按种族划分是多么的愚蠢。显然埃尔维斯已将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团结在一面共同的音乐旗帜之下。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