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歌手贝里和他的音乐
    贝里的歌曲唱片之所以能通行无阻地在白人电台里播放,有两个特点是不能忽视的:第一他唱歌时吐音非常清楚,听众完全能听明白歌词的内容;第二深受乡村摇滚乐影响的吉它伴奏声为他增色不少。l955年当他第一首走红歌曲《梅比莱纳》(《Maybelline》),名列全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第五时,广大歌迷仍还以为他是一位白人艺术家呢。当然给他带来声誉的还是他创作的歌曲,因为在这些歌曲里他不仅触及了白人青少年特别关心的主题,而且还对这些主题进行不无同情的评论。手法夸张,富有幽默感,他在《快成熟了》《Almost  Grown》)中描写了青少年成长的烦恼,在《太多的恶作剧》《(Too Much Monkey Business>》里反映出车间工作的单调乏味,在《梅比莱纳》和《没有方向》《No Particular Place to G0》中触及了性冒险,在《你决不会》 《You Never Can Tell》中富有喜剧色彩地刻画了一对年轻摇滚乐迷的婚礼。由于他对这些主题挖掘得比较深,所以他能比同时代的黑人音乐家更成功地抓住青少年听众的心。
    贝里在歌曲里也赞美摇滚精神。《摇滚音乐》《Rock’n  Roll Music》)、《贝多芬之上的摇滚》《Roll Over Beethoven》和《旋转与摇滚》《Reelin’and Rockin’》都是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相同的意思:摇滚乐已超出平凡世界的世俗性。而《约翰尼 B古德》(((Johnny B?Goode))则以史诗的形式描述了一个来自于边远贫困地区的吉它明星梦想成真的故事。最精彩的要数对社会进行全景式描写的歌曲,从自动电唱机写到飞速行驶的轿车,从明星签名照片引申到近来出现的跳舞热,犹如一幅美国历史的画卷,给人以喜悦和自豪。《回美国》《Back in the U.S.A》和《希望之乡》《The Promised Land》)就是典型之作。这些歌曲的旋律不仅轻松欢快,充满喜剧性,而且逐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因为思想解放的贝里不仅以调侃的方式创作和演唱,而且以一个旁观者的公正态度,变换着各种视角,真实地记录了他的所见所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