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国乐池音乐栏目辉煌的背后
 “美国乐池”收视率最高时达两千多万观众,这无疑给这档节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迅速不断地变换节目内容成了当务之急。于是全国各路人马纷纷涌人各所高校、中学,觅得理想人选后当即在地方录音室灌制唱片,然后迫不及待地与“美国乐池”联系,渴望一炮打响。有些人确实成功了。为迎合“美国乐池”的时髦要求,50年代后期成了群星灿烂的辉煌时代,但大都只是昙花一现;而有增无减的跳舞热则使美国人民有
机会检阅一支又一支的管弦乐队。但这种辉煌和狂热的前后掩盖着残酷无情的竞争和令人愤慨的丑闻。
    出于政治上考虑,美国国会对新闻系统参与唱片制造业的经济活动提出了疑问,并就此展开了调查。结果证实了人们的怀疑,行贿受贿已在美国广播电视系统泛滥成灾。迪克.克拉克滥用“美国乐池”节目主持人权利,与某些唱片公司串通一气,不失时机地大力促销某些歌手的唱片,从中为他自己也为他公司捞取经济上的好处。不过他很轻松地渡过了难关.了关系,从而保持了节目主持人的位置。但其他人尤其是在广播系统的涉嫌者下场就惨了。艾伦弗里德是第一位向世人推出摇滚乐的节目主持人因此而受到起诉,几年后已失业的他在贫困中死去。调查结果表明,唱片公司为得到播放权,把节目主持人作为“公司顾问”列入工资发放名单;广告公司和出版公司充当秘密交易的中间人;轿车、高级时装和性服务作为“礼物”互相赠送。这些事实不能不使人们同意哈丽雅特范霍恩在《纽约电讯太阳报》上的说法:“摇滚乐的狂热是人为造成的,是那些腐败堕落的人一手操纵的。有计划地贿赂贪婪的节目主持人,整个过程自始至终充满着欺诈。”而有些摇滚乐明星  本身的不检点也使热爱摇滚乐事业的人深感失望。查克.贝里因诱拐儿童而遭逮捕,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也不是光荣退役,而杰里李刘易斯也有过“不光彩”的经历。许多青少年震惊之下开始远离摇滚乐,而对更高雅的民歌表现出了少有的热情。
    风波过后各广播公司加强Tx,j-播放节目的管理和控制,音乐节目主持人自选唱片的权力剥夺了,地方上灌制的唱片受到了冷遇,而由知名艺术家制作的正宗唱片受到了青睐。虽然从市场变化的角度来看,“美国乐池”节目中一度泛滥的矫揉造作之作被风格淡雅的歌曲完全替代,但实际上是贿赂案件的调查对唱片制造业起了净化作用。“美国乐池”制造明星的作用越来越小,60年代初它对流行音乐的主要贡献是掀起了一股股时问不长的跳舞热,其中有流行甚广的查比.切克扭摆舞。不过在费城以外的一些地方还是能看到摇滚音乐重新抬头的迹象,罗伊?奥尔比森(Roy Orbi。on)、德尔.香农 (Del Shannon)、布鲁斯沙内尔(Bruce Channel)和其他一此独立性很强的歌手兼作曲家在这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在他
  们的作品里能感到摇滚精神的存在。在纽约和底特律,唱片公司的老板,制作人和艺术家之间也终于达成了愉快的妥协:既满足了流行音乐批量生产的需要,也尊重个人创作和表达上的意愿。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