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动物乐队的崛起
 “动物”乐队的异军突起表明英国节奏布鲁斯运动决非是始终以伦敦为中心的。来自贝尔法斯特港市的“他们”乐队在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率领下抵达伦敦。在与德卡唱片公司签约之前他们在一些夜总会里频繁亮相。不久唱红《格洛里亚》《Gloria》和略带灵歌风味的《黑夜降临》《Here Comes the Night》等歌。但这支乐队的队伍不很稳定,惟有莫里森显示了节奏布鲁斯的潜力。1967年乐队宣告解放,莫里森移居美国,作为一名独唱歌手为制作人伯特伯恩斯开办的班恩唱片公司效力。与此同时,伯明翰市冒出了个“变幻布鲁斯”(the Moody Blues)乐队,它以一曲《现在就走》(《Go Now》)脱颖而出,这是一首贝西班克斯(Bessie Ba。ks)的节奏布鲁斯经典歌曲的改编曲。另一支同样来自伯明翰市的“斯潘塞?戴维斯”(the Spencer Davis)乐队则拥有一位17岁的早慧歌手兼风琴家史蒂夫温伍德(StevieWinwood)和一位极富想象力的录音经纪人克里斯布莱克韦尔(Chris Blackwell)。他们制作了第一首本国产的布鲁斯歌曲《我的男孩洛利波普》《My Boy Lollipop》。布莱克韦尔运用西印度群岛音乐的知识,寻觅适合于该乐队演唱的歌曲。由牙买加歌手杰克爱德华兹(Jackie Edwards)创作的《有人帮助我》(《Somebody Help Me》)和《继续奔跑》(《Kp On Runnin9》)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于l966年先后问鼎排行榜。在英国到目前为止只有这两张唱片可以与奥蒂斯.雷丁(Otis Redding)、萨姆和戴夫(Sam and Dave),以及其他新涌现的黑人灵歌明星的唱片相媲美。
    尽管如此,节奏布鲁斯的影响还只是局部性的,这当然是从商业角度来看的。1964年最优秀的单曲唱片除了“甲壳虫”乐队,主要来自爱尔兰的“单身汉”(Bachelors)乐队、“滚石”乐队和“动物”乐队。一年后风格比较温和的略带民歌风味的“追求者”(the Seekers)乐队与排行榜结下一段奇缘。紧接着克利夫理查德(Cliff Richard)大放光彩。但大多数节奏布鲁斯乐队无缘问鼎排行榜,也许是因为没有安德鲁奥尔德姆(Adrew Oldham)这样精明的经纪人;没有酣尔塔尔米(shO Tahny)这样既富有创新精神又不乏同情心的制作人。像“艺术之林”(the Art Woods)、“格雷厄姆-邦德团体”(theGraham Bond Organisation)、“切恩”(the Cheynes)、“无目标快车”(Shot?gun Express)和“铁路段”(Downliners Sect)等乐队只能混迹于夜总会。虽然他们的风采使伦敦夜总会光辉不少,但他们难以用唱片的形式向更多的听众展现自己的才华。尽管乔治?法梅(Georgie Fame)在1964年末终于以一曲《是的,是的》《Yeah,Yeah》跻身于排行榜之中,查克。贝里也在英国再度受到欢迎,但总体面貌仍未改观。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