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汽车库乐队的涌现
 “甲壳虫”乐队是催化剂,使停滞不前的美国摇滚乐又活跃起来,一些颇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音乐家和乐队都以积极的态度对来自于英国的挑战作出了反应,从而使美国摇滚乐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景象。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百花争艳,相得益彰构成了这一时期的特点。
    起初,赶时髦的乐队只是简单地模仿“甲壳虫”音乐及其外在形象,后来从中悟出“甲壳虫”乐队成功的秘诀??应该自己动手写出适合本乐队的歌曲,牢牢把握自身发展的方向。活跃于旧金山的“花花公子布鲁梅尔”(Beau Brummels)乐队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它是美国针对“甲壳虫”音乐的“入侵”而建立起来的第一支乐队。虽然蓬乱的头发,列农式的嗓音和英国味很浓的乐队名称使乐评家不容申辩地将他们划入效仿者之列,但节奏吉它手罗恩埃利奥特(Ron Elliott)优美、飘逸的演奏风格和题材宽广的音乐思想为他们赢得了声誉。不久以新的面貌成为第一个与华纳兄弟公司签约的摇滚乐队。另一支“道格拉斯爵士五重奏”(Sir Douglas Quintet)乐队也经历了相似的过程,先是刻意模仿,最后大胆
超越了“甲壳虫”风格。带有英国贵族派头的名称淡化了当地不很吃香的美国身份。l965年享誉海内外的名曲《她简直是个鼓动者》《She,s About a Mover》虽然是受“甲壳虫”歌曲《她是一个女人》《She’s a Woman》的启发改编的,但由于他们熟谙墨西哥及美国音乐,对奇卡诺音乐节奏也不陌生,所以在演唱英国风格的改编曲时表现出纯朴粗犷的特点,别有风味。乐队有一位随队歌曲作家,名叫道格扎姆(DougSahm),他多才多艺,富有创造力。先前涉足乡村音乐,50年代后期接触得克萨斯州的乡村摇滚乐,l967年乐队进军旧金山就是他的主意。“道格拉斯爵士五重奏”乐队后来成了旧金山颇有影响的“迷幻摇滚乐”(Acid?Rock)的中坚。
    随后在英国数支乐队的轮番冲击下,美国大小城镇涌现出许许多多业余性的汽车库摇滚乐队,他们以表演英国强节奏流行音乐为主,但模仿的是“滚石”乐队的反叛形象,这些汽车库乐队动作粗糙,声音嘶哑,音乐素养不高,但他们代表了美国自乡村摇滚乐时代以来首批以“密集型”出现的一代摇滚乐人才。模糊音质的运用和手提式沃克斯风琴的引入使他们制造出一种声音尖细怪异的音响,现场效果要比唱片上的好些。但连续中榜的乐队不多,像那些拔尖的“麦科伊”(the McCovs)、“克里安?沙姆”(the Cryan Shames)、“骑士影子”(Shadows of Knight)和“音乐机器”(Music Machine)乐队大都只给人们带来一次惊喜。不过汽车库乐队所造成的气候在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为那些试图在摇滚乐领域寻求发展的创新者提供了条件。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