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迪伦第二张摇滚乐专辑


    《把它全带回家》和迪伦的第二张摇滚乐专辑《重访61号公路》((Highway 61 Revisited>>)受“动物”和“滚石”乐队的影 响很大,可见他已深爱上摇滚乐了。歌曲《埋藏在心的怀乡布鲁斯》《subtemnean Homesick Blues》采用了查克贝里“太多的恶作剧”的表现手法,对方兴未艾的街头文化进行不无幽的评论。阿尔库普尔(A1 Kooper)气势十足的风琴伴奏给迪伦的歌曲抹上强烈的印象主义色彩,而迪伦借助于这一特点赋予摇滚乐一定的社会参与意识。迪伦充分利用民歌中常用的讽喻、引喻和意象,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来表现这个杂乱无章充满虚假的世界。过去他曾试图通过改编民谣来揭示这个世界,《暴雨即将来临》就是对传统挽歌《兰德尔勋爵》《Lord Randal》的改编。现在他从法国象征主义诗人兰博和戈捷,美国超现实主义诗人从沃尔特?惠特曼到艾伦金斯伯格的作品里汲取养料,用新的文学语言来谱写摇滚乐曲,从而使它展现的天地更加宽广。
    迪伦对摇滚乐的创作很快发生了影响。他利用歌曲来表达自我情感的做法给约翰?列农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列农用忏悔的方式写出了《救命》《Help》和《你必须把爱埋藏在心里》《You’ve Got to Hide Your Love Away》这样动情的歌曲。甚至连大名鼎鼎的戈芬和金在听了他的《我的花边新闻》之后也感动得写出了一首《回去》《Going Back》的歌曲。在其它方面迪伦的影响同样存在。他把新现实主义引入摇滚乐之中,率先将政治性歌曲打入排行榜,尽管态度暧昧,遮遮掩掩。他还从反浪漫主义的独特视角来谈自己的爱情观,从而改变了流行歌曲的特点。在《行啦,别再想了》(《D0’t Thik Twice,It’s Alfight》)和《多余的早晨》(《one Too Manv Mom? ing》)里对姻亲关系的永恒性提出了质疑;在《它不是我的孩子》和《只要像个女人》(《Just Like a Woman》)里无情地嘲笑了传统的求婚方式。他还令人信服地指出,一个摇滚乐手不必为自己没有一副演唱布鲁斯或流行歌曲的好嗓子而苦恼,有效地利用音调和音响上的细微差别同样可以使你达到理想的境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