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蒙特里音乐巾帼不让须眉

    在蒙特里流行音乐节之前与大公司签过约的旧金山乐队只有“杰斐逊飞机”(Jefferson Airplane)和“默比葡萄”(Moby Grape)两支。“杰斐逊飞机”乐队在1965年以表演民歌摇滚乐崭露头角。与美国无线电公司签约后,因拒演娱乐性的流行音乐而名声大振。但1967年发行的两张单曲唱片《有人爱》《somebody to Love》和《白兔》《White Rabbit》则散发出典型的旧金山商业味。他们是旧金山乐队中影响最大的一支乐队。由前“杰斐逊飞机”乐队的鼓手斯基普斯彭斯(SkipSpence)组成的“默比葡萄”乐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1967年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签约,在大做广告的同时发行了5张单曲和一张专辑,但没有引起轰动,嬉皮士不愿认同。
    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签约的“老大哥”(Big Brother)是在蒙特里流行音乐节上脱颖而出的乐队,它因拥有主歌手贾尼斯乔普林(Janis Joplin)而引人注目。乔普林可以说是最出色的布鲁斯女歌手,在摇滚乐坛也不让须眉。她一改舞台上拘谨的女性歌手形象,成为“女性嬉皮”的象征,并把一些陈腐的反大男子歌曲改编成欢快的女权主义“宣言”。l968年她离开“老大哥”乐队之后很快成为一名超级明星,这里凝结着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老板克莱夫?戴维斯的一份心血。戴维斯以其卓识远见大胆涉足摇滚乐坛,并因成功地物色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乐队而确立了公司的地位。除了乔普林和“老大哥”乐队,他还和新潮布鲁斯乐队“电子旗”(the ElectricFlag)、纽约的爵士摇滚乐队“血、汗和泪”(Blood,Sweat andTears)、芝加哥的“芝加哥过渡政权”(Chicago Transit Authori?tv)乐队以及旧金山的两支乐队签了约。
    同时,国会大厦唱片公司也给艺术总监尼克韦内充分的自主权,从而使许多地方乐队有幸与之签约。最成功的要数1965年组建的“快速传递”(Quicksilver Messenger Service)乐队和l966年移师旧金山的“史蒂夫?米勒”(the Steve MillerBand)乐队。“快速传递”乐队以吉它手约翰西波莱纳(JohnCipollina)为核心,表演正宗的旧金山迷幻摇滚乐;而“史蒂夫米勒”乐队则灌制带有迷幻摇滚乐味道的芝加哥布鲁斯歌曲。华纳兄弟公司虽然未能使旧金山元老乐队“博布鲁梅尔”东山再起,但并不气馁,相反大胆地起用桀骜不驯的‘愉快死亡”乐队,旗帜鲜明地与商业演出相对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