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媒介的对摇滚乐的作用

    唱片公司把大量精力和财力投入到新摇滚乐中去,与一些新人新乐队签约。这引起了一些已有建树的艺术家的不满,他们纷纷要求享受“同等待遇”。结果,合同纠纷和公司与艺术家之间的矛盾层出不穷,这几乎成了60年后期的一大文化景观。唱片公司也发现他们应该把艺术自主权交给乐队和歌手,将他们当作艺术家,而不是雇员;自己则应该充当保护人角色。l967年以后,形势确实有所改观,制作人比以往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华纳兄弟公司就拥有这样一支制作人队伍,每人负责一支乐队,或一档节目的录制,以期建立一种行之有效的协作关系。
    扶植新摇滚乐也意味着本身形象的改变。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在这方面可谓一马当先。它在摇滚乐刊物上大做广告,急切地表明自己激进的新思想。有这样一则广告:在一张囚禁着一群嬉皮士的照片的上方醒目地写着:“但你无法锁住我 们的音……”另一则广告则试图使读者相信“革命者是站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一边的”。华纳兄弟公司也为他们某些更为深奥的音乐大做广告,比如以“昨晚此人大功告成”的广告语推出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唱片。这两家唱片公司特别重视塑造自己的大众形象,为此从大学和社会上雇佣来一批青少年扮演“嬉皮士听众”。他们还为一些小公司参谋,提供流行乐坛的最新信息。
    虽然涉足新摇滚乐领域风险很大,但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的,因其前景看好。调频电台的开通和地下刊物的流行为新摇滚乐的粉墨登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调频电台主要播放。摇滚乐唱片,通过它唱片公司很快占领了花钱大手大脚的学生市场。在强调艺术品位和特色的节目主持人的努力下,调频电台追求一种深邃而充满理性的风格,有意与调幅电台的高昂疯狂的旋律形成鲜明的对比。《滚石》等杂志也作了相似的选择,从而为后人研究60年代后期英美音乐文化提供了丰富的材料。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