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布朗爵士乐引入灵歌领域

       布朗还把乡土爵士乐引入灵歌领域。这词原先在爵士乐圈里使用的,但在60年代后期它成了表现贫民区生活的音乐。与“汽车城音乐”甜蜜温柔的情调不同,它的特点是刺耳、强劲、厚重。它把司塔克斯公司和法梅公司的灵歌管乐断奏特点与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狂烈吉它演奏风格糅和在一起,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到了斯莱?斯通(Sly Stone)和“家石”(the Family Stone)乐队手里它又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斯通原是一家唱片公司老板,也曾当过唱片音乐节目主持人。在他的带领下,“家石”乐队成为自1967年以来惟一一支对喜爱“现代摇滚乐”的白人听众有影响的黑人乐队。他们带有迷幻摇滚乐特点的表演引来“迷幻乡土爵士乐”一词的流行。美妙的萨克斯乐声、配有“哇哇”发生器的吉它演奏、波浪般起伏的低音节奏和劝诫性的歌词构成了他们的特色。
    他们的影响立刻在“诱惑”乐队的唱片里体现出来,“诱惑”乐队长期以来一直是汽车城唱片公司的顶梁柱之一。在制作人诺曼?怀特菲尔德的引导下,他们开始转入一个更加宽广的领域,这一新的动向表明汽车城公司接受了黑人音乐市场发生变化的事实。l972年面世的发行量达百万张的畅销唱片《爸爸是个见异思迁的人》《Papa Was a Rotlin’Stone》更清楚地表现出他们与乡土爵士乐的联系。它对贫民区生活的深刻描写无疑是一种对早期抨击性经典歌曲如《作好准备》《Get Ready》、《我的姑娘》《Mv Girl》和《不是因为自尊心太强而不愿乞求》《Ain’t Too Proud to Be9》的回归。与此同时,前“印象”乐队的领队柯蒂斯?梅菲尔德也开始致力于创作略带乡土爵士乐风格的歌曲,如《假如下面是地狱》《IfThere’s a Hell Below》和《冷酷的贩毒者》《Stone Junkie》。这些表现“黑人觉悟”的歌曲敏锐地反映了贫民区的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同时也对他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表示了赞赏。梅菲尔德还为70年代初大量涌现的由黑人自筹资金拍摄的,表现黑人生活的影片配过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