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寻根美国摇滚

        对歌手兼作曲家的狂热崇拜实际上部分原因是出于对60年代民歌繁荣时期的怀念,那时在报纸杂志的宣传下,在唱片公司的精心包装下确实产生了不少璀璨的明星。现在许多歌手乐人热衷于借用传统的民问音乐语言和题材;不过也有一些人放眼社会,用一种不无幽默的手法加以评论,他们的歌曲往往是一种寓意深刻的诗篇。尼尔?扬的《淘金热之后》 《After the Godrush》、保罗西蒙的《美国的旋律》《American Tune》、戴维阿克尔斯(David Ackles)的《美国的哥特式建筑》《American Gothic》、约翰?普林(JohnPrince)的《天堂》《Paradise》和唐麦克莱恩(Don McLean)对摇滚乐史作简单回顾的《美国馅饼》《American Pie》无不具有史诗般的恢弘,在对尼克松时代的美国作出含蓄批评的同时流露出对丧失纯真的深切怀念。
    丰富的内涵同样表现在一些地区性乐队的作品里,比如洛杉矶的经过重建的“伯德”乐队和旧金山的“C.C.R”乐队,
    他们的根还是在曾经产生布鲁斯、乡村摇滚乐和灵歌的南方,但他们的南方家园经他们的想象变得朦胧浪漫了,这似乎是
为摆脱60年代后期已被都市化的过分复杂的音乐语言而作的一种努力。他们展示的是新传统主义摇滚乐。
    “伯德”实际上是第一个在音乐上“寻根”的乐队。他们1968年出品的唱片《出色的竞技表演》《Sweetheart of theRadeo》是乡村音乐与摇滚乐相结合的产物。在新加盟的格拉姆帕森斯(Gram Parsons)的引导下乐队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音乐领域,学习乡村音乐的和声和乐器演奏法,以期摇滚乐与乡村音乐能在重新组合中获得新生。后来帕森斯离开了“伯德”乐队,组建了?乜行的伯里托兄弟”(Flying BurritoBrothers)乐队。他怀着更强烈的献身精神继续探索乡村音乐与摇滚乐相结合的种种可能,使得由此产生的音响更具有新意。他对埃米卢哈里斯和琳达龙斯坦特(Linda Ron?stadt)以及渴望在摇滚乐领域得到认可的年轻乡村歌手特别有影响。他还为多利-帕顿(Dolly Parton)、克里斯特尔盖尔(Crystal Gayle)和肯尼?罗杰斯(Kenny Rodgers)等人成功地“改弦易辙”铺平了道路。
    “C.C.R”(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乐队是60年代“甲壳虫”“横行”美国时由约翰和汤姆?福戈蒂兄弟(John andTom Fogerty)组建的四人乐队。他们完全无视当地迷幻摇滚乐咄咄逼人的气势,坚持用现代的眼光发展50年代的乡村摇滚乐,从孟菲斯的摇滚乐手和近来在司塔克斯唱片公司创造出灵歌模式的音乐家那儿汲取灵感。他们在幻想唱片公司灌录的唱片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他们的回归愿望,比如约翰福戈蒂创作的《骄傲的玛丽》《Pmud Mary》、《下只角》《Downon the Comer》)和《河湾上游》《Up Around the Bend》,在简洁明快的吉它伴奏下,再现富有神秘色彩的南方景象。   
    广大听众对南方风格的摇滚乐重新燃起的热情也激发了真正根植于南方的那些艺术家不甘落后的进取心,其中包括利昂拉塞尔。利昂拉塞尔这位在60年代初中期制作过无数畅销唱片的制作人兼歌曲改编者从洛杉矶返回自己的家乡俄克拉荷马州,创办了谢尔特唱片公司,独家出品略带福音色彩的乡村摇滚乐曲,他和英国布鲁斯歌手乔科克尔(JoeCocker)等一起进行巡回演出,很快成为一名超级明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