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艾丽斯.库珀”乐队

    “艾丽斯.库珀”乐队 除了受重金属电声摇滚乐的影响外,还受益于加利  福尼亚的先锋派摇滚乐手富兰克萨帕(Frank zap?
pa)。萨帕还是颓废派乐队“创造之母”(Mother of In?vention)的创始人,对摇滚乐文化中刻板的道德伦理观和矫揉造作的成分始终给予无情的讽刺甚至挖苦。库珀本人在成为华纳兄弟公司惟一一位腕级少年明星之前曾在萨帕的奇葩唱片公司里效力。当他在好莱坞电视访谈节目里频频曝光,甚至在高尔夫名人锦标赛上屡屡露脸时,本色的他便被人们一览无余了。原先他不是煽情摇滚乐手,而只是个会说些俏皮话、透出几分狡黠的老派歌手,为了不使血气方刚的年轻一代失望,他刻意改变自己。不过他还是含蓄地告诉了人们70年代后起之秀将如何用“朋克”摇滚乐的形式或一种刻意反映底层生活的音乐形象来与主流流行音乐文化相对抗。
在大洋彼岸的英国,美国的詹姆斯?泰勒和“鹰”乐队等的唱片非常畅销,但70年代初,一部分乐坛新人在许多方面向美国摇滚乐提出了挑战。不同于美国的“寻根热”,英国的“回归根本”运动表现为传统的流行音乐的再度复苏。原因是在1970年前后人们对英国的一些“现代”摇滚乐明星颇为反感,而青少年对欢快有趣令人心跳的流行音乐则迷得如痴如醉。
    现代摇滚乐虽然大有市场潜力可挖,但是,它在拥有大批大、中学生乐迷的同时,忽略了更年轻的和更接近底层社会的两个群体。他们中的许多人因此转向汽车城音乐、司塔克斯灵歌和西印度群岛的雷盖(Reggae)等舞曲性质的歌曲。有些人甚至加入了英国城市“光头仔”的行列,其标志是平顶头,着钉靴。他们常以暴力表示抗议。对中产阶级构成了威胁,因此70年代初英国摇滚乐所面临的任务是弥补裂痕,团结听众,淡化阶级差异,恢复1967年前的氛围。而能担此重任的恐怕只有那些经历过60年代中期摇滚乐热潮和摩登派运动的艺术家了。他们的音乐趣味大致上能被年轻的一代认同,表演风格基本上能被各阶层的青少年所接受。马克博兰(MarcBolan)和戴维鲍伊(David Bowie)就是负有这种使命的乐坛明星。他们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现摩登派虚有其表的本质,形象地再现了他们孤芳自赏的心态,从而把英国70年代初期的流行音乐界定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历史”歌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