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金发女郎”乐队


    对那些熟悉从大西洋彼岸飘来的神秘而又令人振奋的朋克摇滚乐音响的纽约乐队来说,l977年的朋克摇滚乐只有在伦敦才有发展前途。于是一个名叫“金发女郎”(Blondie)的很不起眼的纽约乐队毅然暂别亲人,决意去英国闯荡干一番事业。老天果然不负有心人。他们不仅推出了许多畅销唱片,而且拥有大批十分年轻的歌迷。英国各地报刊和电视台广泛报道了他们的成功。载誉而归的“金发女郎”终于得到了本国人民的承认,他们的唱片一下子走红全国,顿时令新潮音乐的同行们黯然失色。
    “金发女郎”乐队的前身是一家夜总会的“匕首”(Stilettoes)乐队,主要表演60年代初期女子乐队的曲目。现在这个名字是女歌手戴比?哈里(Debbie Harry)和她的男友吉它手克里斯斯坦(Chris Stein)在1974年命名的,同时引入了新的节奏。哈里、斯坦和鼓手克莱姆伯克(C1em Burke)齐心协力以新的风格演唱流行歌曲,不仅让人听到历史的回响,也不失现代都市的气派。他们在英国种“试验田”,精心设计每一步骤。与“蝶蛹”唱片公司签约后马上组织安排一系列现场演出活动,以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形成一批崇拜者;然后出人意料地在比较严肃的电视节目里露脸,促销他们的单曲唱片《丹尼斯》《Denis》。戴比?哈里身穿肥大的男人衬衣,一脸纯情少女的稚气,塑造了一个新时代的情感女性形象。随后他们成了电视台的常客。凡是音乐节目都有他们的演出,甚至连星期六上午的儿童节目也不例外。“金发女郎”几乎一夜之间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乐队。
    “金发女郎”仍然按既定方针办,请来制作人迈克查普曼为下一步计划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查普曼在70年代初为苏基卡特罗(Suzi Quatro)和马德(Mud)等艺术家创作和灌录过不少走红歌曲,对调幅广播电台的口味了解得非常彻底了。他们合作的第一张专辑《平行线》《Parallel Lines》,l978里有一首最有新意的曲子《透明的心》《Heart of Glass》,它以音响合成器为核心,大胆地用流畅明快的迪斯科音乐衬托出戴比哈里美妙的歌声,从而使他们在美国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成功。这首给他们带来转机的曲子不仅为他们后来与“欧洲迪斯科”的制作人乔治莫罗多的合作创造了条件,也为日后新潮音乐的敏锐触觉和迪斯科舞曲的欢快节奏的完美融合奠定了基础,而这种完美的融合将会成为80年代早期摇滚乐的一个特征。在广告宣传上“金发女郎”率先动用录像手段,l979年问世的《边吃边听》《Eat to the Beat》使它成为首批同时使用唱片和录像形成发表作品的乐队之一。
抽象派音乐“金发女郎”乐队的成功归于恰到好处地使用了传统的经商绝招,然而务实的美国新潮派对此都无动于衷。虽然在它的影响下一些唱片公司与部分新潮乐队签了约,但无一能取得“金发女郎”般辉煌。最受益的要数来自美国西海岸的“技
巧”(the Knack)等冒牌朋克摇滚乐队。“技巧”乐队的唱片也由迈克查普曼制作。他们从自60年代末起一直坚持走波普摇滚乐道路的“木莓”(Raspberries)和“千篇一律”(Flamin’Groovies)等乐队那儿汲取养分,在1979年以英国“力量型流行音乐”的风格活跃于乐坛,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乐队。但充满猥亵言语的青少年色情歌曲和对听众不恭的唱片《但小妞能懂》《But the Little Girls Understand》引起了摇滚乐圈内外许多人的反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