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第三世界摇滚音乐的骄傲

    鲍勃马利的声望之高竟能在1978年牙买加临近内战边缘的时刻,使政界人士与反政府武装分子坐到谈判桌前来。两年后他又出现在津巴布韦的首都哈拉雷,与那儿的人民共庆津巴布韦独立纪念日,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巩固了他在非洲国家的政治地位。他的歌曲《津巴布韦》《zimb。be》后来被津巴布韦执政党“爱国阵线”正式确定为该党的党歌。当他1981年患癌症去世时,鲍勃?马利已成为第三世界无可争议的超级歌星,几乎打开了长久以来一直对他以及雷盖舞曲持冷漠态度的美国市场。
    马利的国际声誉为牙买加雷盖舞曲打开了销路,同时也鼓舞了一批颇有前途的英国雷盖乐队。岛屿唱片公司在此成功的基础上还探索其它民族音乐风格,如萨尔萨舞曲(Salsa)和尼。13利亚的西非土著舞曲,结果在80年代为旋律欢快节奏强健的西非土著舞曲找到了市场。同时贞女唱片公司tE建立予一。个名叫“前线”的子公司,专门灌录《大小伙子》《g Youth》《炽热的矛》《urning Spear》牙买加乐队的雷盖舞曲。尽管有人对鲍勃马利的历史地位存有异议,认为托什和“炽热的矛”乐队对雷盖舞曲的影响不亚于他,但鲍勃马利在他即将走完生命历程的最后几年里无疑是音乐上独立与自由的象征。并在生命之火熄灭之后的一段时期里继续发挥着影响。但随后由牙买加一流的节奏乐器师率先推出的硬性摇滚雷盖舞曲和由丹尼斯希朗(Dennis Brown)等人偏爱的软性“情人摇滚”民谣则偏离了马利的国际主义精神,强调了地方色彩。
    不管在风格上有何种变化,不管是在牙买加还是在英国,雷盖舞曲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作反叛音乐,在这一点上它与朋克摇滚乐是相通的。最赶时髦的朋克派声称,他们只听雷盖舞曲。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具体表现在:鲍勃马利在1977年灌录了《朋克雷盖晚会》《unky Reggac Party》“碰撞”乐队把马利与吉它手朱尼尔默文(Junior Murvin)合作的《警察与小偷》《olice and lllieves》转录成单曲唱片。它们之间进一步的联系还表现在“反种族主义摇滚乐”运动中,在无数次义演音乐会上早已享誉乐坛的“碰撞”和“常规”乐队与一些名气不大的黑人雷盖乐队同台演出,以显示各民族之间的融洽和团结。考文垂的“特色”乐队和伯明翰的“节拍”乐队正是在这种义演中获得启示:组成多肤色乐队,吸收朋克摇滚乐和雷盖舞曲中的器乐特点,制造奇妙的音响效果。好景不长的双色公司。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