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80年代美国二种音乐形式

     杰克逊的青春活力、焦躁和孤傲的形象,以及他对发源于街头的机器人舞和霹雳舞等新颖黑人舞蹈的精通,使他在年轻的黑人听众中间享有极高的声誉,而这是其他灵歌和迪斯科超级明星所难以获得的。
    除此以外,80年代初还有两种音乐形式??拉普音乐(Rap)和“控制式灵歌”(Cybernetic Soul)。两者都发源于纽约 黑人音乐节目主持人。拉普音乐的主要特点是在简单的节奏下急促地说着有韵脚的话语,它那街头闲聊式话题对黑人听众极有感染力,然而对白人听众来说,犹如堕入五里雾中,不知所云。虽然在美国的黑人电台里早就有这种“闲聊”了,而且我们对黑人电台里一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口若悬河语速飞快的介绍方式也不陌生,但这种技巧用于音乐制作那还是50年代以后的事,那时斯卡音乐制作人考克斯索恩?多德(Coxsone Dodd)率先将它介绍到牙买加,并鼓励他手下的唱片节目主持人效仿,首批配有快速解说词的唱片发行后,销路极好。70年代这种解说方式传人美国,并由库尔?埃尔克(Kool Herc)等唱片节目主持人发展成一种奇特的艺术。不久“刮擦”(Scratching)技巧的运用??实际上就是将唱片机针头在槽内前后移动??和节目主持人格兰德马斯特弗拉什(Grandmaster Flash)将鼓乐合成器与唱片“蒙太奇”手段相结合的方法给音乐又带来了一种新感觉,到了70年代末,“闲聊”方式与这些技术手段再组合,产生了首批拉普音乐唱片,并公开出售。
    拉普音乐实际上是美国黑人街头文化的一部分,因为当一拨拨年轻人像20年前众多的“杜沃普”演唱组那样聚集在街角,炫耀自己的口技和即兴表演才能时,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将拉普音乐比作“杜沃普”是非常恰当的,许多炒作“拉普音乐”的唱片公司经理和老板原先就是街头歌手。拉普音乐有时会显得阴郁,近乎怪异,但基本上是低层阶级的一种喜剧化的表白,带有自我夸耀的色彩,让人觉得有点虚张声势。犹
如墙上涂鸦,路边霹雳舞。

     控制式灵歌则高雅些,形成于音乐制作室。它在嬉皮士俱乐部内上演,具有欧洲电子迪斯科风格,但更硬实质朴。像约翰贝尼特斯(John Benitez)、保罗罗德里格斯(Paul R0.driguez)和拉里。莱文(Larry Levan)那样的明星人物原先是唱片节目主持人。控制式灵歌充满金属声响,是一曲现代技术和太空时代的赞美歌。一些乐队的名称比如“天体轨道”(Cybotron)和“行星巡逻队”(Planet Patr01)等也是对宇宙幻想和电子游戏时代的呼唤。1983年一位老明星把控制式灵歌推向新的技术高度。从而完美地表现了这一现代音乐形式。他就是乔治克林顿(George Clinton),60年代后期“议会”(Parliament)和“芬卡德利克”(Funkadelic)两支重要的乡土爵士乐队的创始人。他灌制的唱片《电脑游戏》《computerGames》带着我们经历了一次奇妙的旅行,最后进入的是一个由电脑、音码器、利里康音响合成器、周而复始的磁带环和电子鼓构成的音响世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