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录音技术的影响

    录音犹如照相的孪生兄弟,此类的发明结合在一起,几乎改变了每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有了录制的音乐,你可以把动听的伦敦管弦音乐带回家里仔细欣赏,你可以听到在田地里忙碌的农民采摘棉花时欢快的颂歌声,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使音乐在更长时间里得到人们的珍视和留存。如果没有录音,再美妙的音乐也会转瞬即逝,犹如暴雨般迅疾,不容你做任何挽留。就此而言。你永远也无法将之与文学作品相比较,因为声音无法被保存,无法被人们一遍遍地感同身受;它只能像潮流涌动般被抛弃,如无情的时间把人们留在无可奈何之中??因为在永恒变化的海浪和时间面前,声音只不过是一种感情的表达,音乐不过是一种生活的隐喻。然而,发明了录音技术之后,人们不但可以录下人类的声音、琴弦的震动,而且可以捕捉到号角、响雷、马儿和竖琴的声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记录下了片刻的时间,片刻的过去,或者说冻结了某一瞬间,或者一连串的瞬间,使它犹如保存在晶莹的琥珀中一般。这样,人们才会更愿意回首往事,流连于美妙的记忆中。你每一次听唱片或者CD,或者MP3时,实际上是选择生活在过去的某个片断之中。
    刚开始,音乐家们非常惧怕这个新发明,这种惧怕可以从伍迪艾伦(Woody Allen)的影片《小偷乐手》(Sweet and Lowdowz)中得到印证。在这部影片中,处于经济萧条期的一位爵士乐吉他手拒绝录制唱片,他认为:“如果你录了唱片,任何人都会偷走你的手艺,也会偷走你的想法。为什么你要把这么美好的东西让别人去复制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工人音乐联盟曾经联合抵制工作室录制唱片的行为??他们说,如果录制唱片,就会减少参加音乐会的人数。与他们之前的作品相比,他们现在不再具有优势。其实,他们彻底错了。如果你能站在演唱者这边的话,之前的音乐作品绝对无法代替现场实况演出,尤其是摇滚乐。唱片只会让喜欢音乐的人们更加期盼现场的表演。
    任何新技术总会被那些希望可以借机发财的人迅速推而广之。在音乐圈里,这些人就是从技术刚刚发端的时候开始经营他们的公司。例如,爱迪生的纽约留声机公司(New York Phonograph)、胜利留声机公司(Victor Talking Machine)、哥伦比亚留声机公司(Columbia Gramophone),还有EMl公司(Electrical Musical Industries)。这些公司以中上阶层的人为目标,他们无论是男人或是女人,都有的是闲钱和时间来购买唱片、欣赏音乐。制作商们主要制作值得保存的音乐,例如肖邦、勃拉姆斯、贝多芬的音乐。但是在美国,有的人只关注一流的、最高级的东西,也有一些人对下层文化感兴趣,更关注基于穷苦人无常命运的艺术创作。因此,一类新兴的唱片制作人应运而生,他们与爱迪生各做各的,专门搜寻下层卑微人生中的艺术火花??农民或者奴隶们的打诨歌、小调、挽歌、赞美歌等等。这些唱片制作人常常从马路上发掘他们的需求,或者在乘车旅行时录制他们遇到的每一个廉价艺人的作品。这种疯狂的行为完全可以归结为自由自在的发现精神。正是因为这种精神,哥伦比亚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的约翰哈蒙德(JohnHammond)在乡村旅行的途中发现并录制了比利霍利迪(BillieHoliday)、鲍勃迪伦(Bob Dylan)、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的歌声,他乘坐的汽车的装备中总少不了两根硕大无比的天线;正是出于这种精神,杰里?韦克斯勒(Jerry Wexler)在阿尔及尔的路边客栈听到“长发教授”的歌声时,终于明白自己苦苦寻找的就是这样的声音;也正是这种精神,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伦纳德在南部的田地里散步时每每为那里的歌声所痴迷。这真是一种充满浪漫情调的印记:白种唱片制作人用如此的方式寻找他们内心深处的艺术瑰宝。请不要忘记阿兰洛马克斯(Alan Lomax),怎么说呢,应该也算是唱片制作人吧,他居然把爱迪生辛辛苦苦研究出来、用于歌剧的高雅发明,放到了沼泽地里,去记录那个无人注意的世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