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帕顿音乐的内涵

    帕顿大部分的歌曲都是对之前许多歌曲的回应。他有时候就像是一位考古学者,或者像一只飞来飞去的喜鹊,四处收集飘散在三角洲上的各种艺术风格,甚至连噪音都不放过。这是一种传统,一种占有和再次占有,它们解释了曲调的持久不衰,还有出现在一首首歌曲里的语言,直到它们原本的含义逐渐失去原本的颜色,就好像一个古老的雕像经过长年风化后的面孔。甚至当原本的含义已经消失的时候,余音不绝的曲调也会变成一种祈祷,连接着W.C.汉迪在塔特怀勒听到的那种原始力量。下面的一段话节选自罗伯特.帕尔默(Robert Palmer)在他的《深沉蓝调》(Deep Blues)中对这种现象的解释:
    大部分的歌词可能都不是原汁原味的。它们犹如流动着的公式,其中有一些来自古老民间的小调和赞美诗,还有一些来自于日常交流的通俗说法。比如在19世纪后半期,“我打算去城里”或者“有付出才有收获”之类的歌词经常被无数的歌手们重复传唱着,甚至在黑人得到解放之前还出现在黑人音乐中。
    帕顿保存下来的词汇一直延续到现代。正如拉丁文时常出现在美式英语中一样,这些特殊的词汇也常常出现在流行音乐中。从某种意义上,几乎所有自以为是的摇滚歌手都会在他们的表演中演唱这些特殊含义的歌词??有付出才有收获,或者我打算去城里,又或者是走过了这条路??许多来自利物浦以及利兹的歌手也会引用这些歌词,但是他们并不完全清楚这些歌词的含义。
    从查理帕顿的歌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他仍然在通俗的民间曲调和优雅的赞美诗之间徘徊,游荡在二者之间的世界里。在他的歌曲中,他时不时地在布道中插入民俗的音乐??“好吧,朋友们,我想告诉你,想告诉你,当他降临人间时,他的头发就像柔软的羊羔毛,眼睛好像跳跃的火苗,每个人都知道他就是真正的上帝。一道彩虹悬挂在他的肩胛骨周围,他的头就像完美的面包。我的朋友们,我还想让你们知道,他告诉我们,我们让清水流人我们的花园,清澈的水犹如传教,风儿也永远不再会吹到你,狗也不再咬人??然后便开始美轮美奂的音乐演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