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背后的悲剧《大水淹没了一切》

    斯泰格李是布鲁斯音乐发展历程的一个小小缩影,这种音乐对于贫困的黑人而言是一种神秘的语言,后来被白人挖掘出来,吸收了其中的精华,重新赋予它新鲜的内容,并卖给更多人听,永久性地流传了下来。这是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和伦纳德切斯的故事,也是尼克凯夫的故事,因为尼克曾经想方设法模仿这种古老音乐的渐变曲调,几乎可以与变幻微妙的色情场面一样细致入微。这也同样是摇滚乐的历史故事。
    刚开始的时候,这些歌曲的出现只是因为他们发出的难以令人置信的声音,以前没有人想过人世间会有这样一种声音。当时,大部分的布鲁斯音乐都用于当地的聚会等场合的现场演奏,包括早期诸多的“斯泰格?李”的音乐范本。然而在这些音乐背后却隐藏了一幕巨大的悲剧,被静静地遗忘在音乐的记忆深处:那就是l927年的洪涝灾害,密西西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灾难。防洪大堤完全被冲垮了,两万英亩的庄稼被冲得无影无踪,60万居民顿时变得无家可归。整个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都淹没在大水之下。就好像历史上的诺亚洪水,它犹如一根丝带维系在布鲁斯的发展史上,叫人难以忽视。查理帕顿曾经在《大水淹没了一切》(High WaterEverywhere)中描述过这个场景:
    水面涨得太快太高了,
    乡亲们被水淹没了,
    快,水还在涨,
    所有的地方都在涨,
    又有50个大人和孩子
    掉到水里,看不见了
    难道这是一种回响吗在鲍勃迪伦最新的专辑“爱情与盗窃”(Love and Theft)里??请考虑一下这个专辑的名称有什么意义??他演唱了一曲新版的《大水》(High Water)献给查理帕顿:
水涨起来了,
比我的头还要高半英尺,
马路上横尸遍野
就好像坠着铅锤的气球纷纷掉了下来
大水冲进了维克伯格的店铺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不要抓我,”里面一个女人在喊,
“难道看不见我也要沉下去了吗?”
    当然,这个悲剧被诸多主流媒体所记录了下来,包括新闻记者和作家们,尤其是威廉?福克纳先生,这位土生土长的密西西比人,他描写的“大水灾”故事为人们留下了布鲁斯发展全景的宝贵一笔,而且视角与他人截然不同:
    卡车经过一座黑人的木屋。大水一下子就蔓延到窗户边上。一个女人抱着两个孩子,蹲坐在一根突起的线杆上。
一个男人和未成年的孩子站在漫过腰间的水中,正在把一爻嗷嗷尖叫的猪扔到猪圈上方的斜屋顶上。
    这时,故事的旁白转到一位黑人歌手。似乎忽然之间,帕顿自己走进了这个故事里:
    吉他的弹奏声从没有停止过,突然洪水发现了这个新目标??一个年纪轻轻、皮肤黝黑,身材瘦削的男人.他在用一根棉线弹奏着吉他。他毫不惧怕眼前的灾难,勇敢地登上大坝,继续弹奏着心爱的吉他。他什么都没有带,既没有食物,也没有可换洗的衣服,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拿
他的外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