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现代布鲁斯音乐之父

    罗伯特约翰逊生前少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他四处游荡,即使雷达也无法跟踪他的足迹。他也超出了音乐评论人士和录制人员的视线范围,唯独留下一点点蛛丝马迹的回忆,供音乐学院的学者们一遍遍地翻来覆去地咀嚼。或许可以说,约翰逊的出名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的神秘传说。尽管他生活在现代,但是我们对他知之甚少,甚至知道得还不如对哈德良皇帝(Emperor Hadrian)知道得多,因此,约翰逊变成了吸弓l众多人痴迷的绝佳人选。不像马迪.沃特斯,他从来没有投诉过任何一家出版社;也不像“嚎狼”,他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电视节目上,因此,约翰逊可以代表任何你想让他坚持的立场。大多数时候,他成为道路的产物,从一个城镇蜿蜒流浪到另一个城镇,在家庭聚会以及酒吧里演奏。他的足迹可以向北延伸到纽约城,也可以遍布整个美国南部。他的整个人生正如他的歌《在我的脑中漫步》(Ramblin’on My Mind):“我在我的脑中漫步,不愿离开我的身体,因为你总是对我那么不友好。”这俨然已经成为摇滚歌手们广为传颂和炫耀的生活方式,他们都想方设法模仿罗伯
特?约翰逊的亲身经历,因为它没有争论、没有烦恼和心痛的感觉??鲍勃约翰逊还能赚不少钱。当布鲁斯歌手们坐着敞篷货车在城镇间穿梭,或者在马路拐角处演奏时,阿尔曼兄弟乐队(Allman Brothers)则乘坐着一队装有空调设备的大马车,在专业舞台上表演。每当他们演唱自己的约翰逊版“流浪者”时,一唱到音乐的高潮??“想尽办法为了谋生,竭尽所能”时,台下上千名观众发出的尖叫声就会如潮涌般彻底淹没歌手们的演唱。
    约翰逊创造了现代的布鲁斯音乐。之前的歌曲已经成为时代潮流中漂泊不定的鹅卵石,而约翰逊则把这样的大杂烩音乐转变成一种叙事音乐。在1936?1937年之中的5天时间里,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录音室里,在一位音乐技师的帮助下,约翰逊录制了他的27张唱片,而那位技师后来回忆说,约翰逊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人。后来,格什文按照这个路子创立了爵士乐的基调,以后的布鲁斯歌手们可以根据这些曲调创作自己的爵士音乐,这些唱片后来就变成布鲁斯和摇滚乐的创作基调,永远成为人们挖掘的瑰宝、追逐的音乐起源以及模仿的经典。正如俄国文学据称是源自果戈理的外套一样,摇滚乐也可以说发起于罗伯特约翰逊的汽水瓶口。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